新闻中心 > 旅行推荐 > 正文

长线游"C位出道"品质游受青睐

2018-09-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5034

  暑期旺季已结束,秋叶精美的中秋国庆又将来临。伴随超长假期、门票降价、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今年十一期间预计又将迎来新一波出游高峰。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国庆出游趋势预测,数据显示,长线游成国庆出游亮点,亲子娱乐、登高赏秋、省亲游等周边游是主流,品质游产品越来越受游客青睐。

  “拼假”让长线游“C位出道”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对于爱好旅游的人们来说,今年的黄金周可谓“拼假周”。中秋、国庆拼假花样多,朋友圈广传“请6休16”、“请5休14”的拼假攻略着实打动了不少上班族的心。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国庆期间,3天以内的短期游占26.1%,3-4天假期出游的订单占43.2%,5-7天的订单占17.3%,7天以上占13.4%。

  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初就已开始进入国庆出境长线游产品预订增长期,8月是国内长线游的预订高峰期,进入9月国庆周边游预订开始大幅增长。北京、三亚、厦门、丽江、西安、成都、贵阳、桂林、张家界、大理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日本、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泰国、美国、印尼、加拿大、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则位列出境游人气榜单前十。

  另一方面,驴妈妈旅游网预计今年十一出行高峰将从9月27日开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成都、深圳、长沙、兰州、西安、厦门为热门出发城市,出行旅客较多,建议游客提前预订和规划出行路线。

  赏秋、亲子“盯上”周边游

  国庆假期正值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诸多秋季山水美景已“如期而至”。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带有登山、赏秋、森林公园等关键词的产品搜索热度较高。慕田峪长城、千岛湖、黄山风景区、武夷山、鼓浪屿等收获较多的关注度。此外,“十一”黄金周来临前,国内景区迎来了一波门票降价潮。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披露,截至8月29日,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降价,也将拉动国庆景区游玩的一波热潮。

  从出游人群来看,今年国庆出游订单中,包含2-3人出游的订单比例超70%,一大一小、两大一小成主流,“带娃去旅游”成国庆度假新常态。其中,迪士尼乐园、长隆欢乐世界、海昌极地海洋馆、北京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受亲子家庭游客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从周边游预订情况来看,自由行产品占比远超跟团游,且以年轻游客为主。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游客出游经验日趋丰富,个性化、自由度需求逐渐增多,而自由行可以给予游客更大的自助空间和个人体验,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口味。

  高品质产品让游客愿意花钱

  受机票和酒店国庆涨价影响,十一旅游成本相比淡季有较大提升,但旅游经费增长丝毫没有阻挡“驴友”的步伐。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国内旅游产品人均花费为2198元,出境游人均4694元。此外,国庆出游游客年龄分布中,80后、90后仍然是出游主力军,游客占比达55%。

  作为致力成为集多标签于一身的“斜杠青年”,80、90后旅行的同时,也希望学到新技能,而品质游、深度游、定制游就是他们的“菜”。李秋妍表示,近年来游客的消费观念正在不断升级,游客也更具国际视野,愿意为高品质旅游体验花钱去丰富精神生活,例如近期驴妈妈品质跟团游品牌“开心驴行”系列产品,销售火爆。

  为了迎接国庆旅游黄金周,9月10日—10月14日,驴妈妈国庆出游大促正式启动。期间,不但有热门景区五折起,西北、广西、云南等地下单最高立减500元,境外热门国家领券高达3500元抵扣等多种优惠,也提前预控各地优质酒店、跟团产品,最大程度保障游客顺利出游。此外,大促也覆盖中秋出游、国庆前后错峰出游,兼顾更多游客需求。

文章关键词:长线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