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行推荐 > 正文

奢华旅游成富豪群体第二大消费

2018-09-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5034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富豪消费价格指数”(Luxury Consumer Price Index 2018)。其中,奢华旅游继去年小幅下降后,今年大幅回暖上涨8.5%,是所有消费品类中第二大涨幅。而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中国高消费游客群体正在逐渐增多,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高端私家团等需求也是成倍增加。

  富豪群体出国游最爱去马尔代夫

  据了解,2018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房产、健康、教育、旅游、手表和珠宝、配饰和护肤品、汽车、游艇和飞机、休闲生活等11大类、108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

  其中,奢华旅游继去年小幅下降后,今年大幅回暖上涨8.5%,为第二大涨幅。酒店行业上涨最为明显,香港一豪华酒店总统套房以25.4%的涨幅,升至14万元;上海一豪华酒店总统套房也以20.5%的涨幅,升至6.9万元。总体来看,香港地区增长幅度较大,内地增长幅度相对平稳。包机价格总体下滑,例如15人包机往返北京、洛杉矶的价格下降16.8%至210万元。出国游热门中,极地旅游表现最为抢眼,南极三岛豪华露台套房2个单间22天的价格上涨22.6%至67万元。

  同时,在出境游方面,报告指出,今年富豪群体出国次数平均比去年多2次,每人年均出国5次。马尔代夫依然高居“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榜首,日本上升三个名次,排名其后,美国下滑至第六。国内旅游方面,三亚则连续第七年领跑“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长假来袭助力高端旅游需求持续释放

  目前正值国庆节假日临近,随着免签地陆续增多、直飞航班增加等因素影响,不少高端客已经准备十一假期的全家旅游计划。旅行社表示,刚刚结束的暑期,高端旅游就占据了很大市场份额,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这类需求还将进一步释放。

  HHtravel鸿鹄逸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逾六成高端家庭家长愿意为孩子花费10万元以上旅行,且此类人群比例逐年增长,而高端出境游市场还将在十一假期迎来一波出行高峰,13~15天的高端产品价格会在每人13万元左右。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多孩家庭和三世同堂的私家游将较以往成倍增加,高规格的公务舱、高端酒店、米其林餐食、私家团2~6人成行等是高端客比较看重的旅行元素。在地点选择上,高端客则比较青睐人少的路线行程,包括厄瓜多尔、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南北极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十一国庆节与中秋节仅隔6天,利用年休假“前拼后凑”,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这也为高端客出游创造了便利条件。据中青旅遨游网出行数据分析,目前出境游长线如欧洲、中东非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目的地的预订异常火热,特别是9月22日出发的深度高品质英国+爱尔兰大全景15日游特别受客人的喜爱。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预计今年十一出行高峰将从9月27日开始,同时近年来游客的消费观念正在不断升级,游客也更具国际视野,更加愿意为高品质旅游体验花钱去丰富精神生活。

文章关键词:奢华旅游 富豪群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