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行推荐 > 正文

李晓鹏:构建旅游贸易生态圈 助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

2018-09-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5034

  9月3日-4日,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京举行。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大会专题研讨环节时表示,通过发展中非旅游贸易,可以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助力实现“民心相通”,从“四个机制”入手,构建中非旅游贸易生态圈,助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

  李晓鹏称,过去几年,中非旅游贸易规模快速增长。据了解,截止2016年到非洲的中国游客人数累计超过1100万,占中国出境旅游总人数的10%,这个数字比6年前的3%翻了三倍多,且这一数字还在以平均每年50%的速度递增。“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年轻人正把非洲作为他们选择新奇、冒险旅游的首选地。相信通过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非双方在旅游贸易方面会有新的飞跃。”

  李晓鹏透露,大旅游是光大重点布局的“三大一新”产业之一,光大旗下的中青旅股份公司是业内知名的旅游上市公司,在中国旅游市场名列前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布局非洲旅游市场,通过构建中非旅游贸易生态圈,助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如何构建旅游贸易生态圈?我建议从四个方面入手:第一,加大对话交流机制。旅游服务贸易的综合化程度高,需要通过对话交流来解决政策等问题。第二,打造双向推荐机制。非洲是一个富饶美丽的地方,中国美丽的风景也吸引着非洲人民,中非双方要加强旅游文化的互相推荐,共同拓展旅游市场。第三,建立产业协同机制。旅游需要交通业的支持、服务业的支持、金融业的支持,特别是需要环保业的支持。我们发现非洲的风景很好,美丽的风景更需要良好的生态保护,使更多的游客乐于前往,这就需要环保产业协同助力。第四,强化服务提升机制。要丰富中非旅游的产品种类,解决好旅游产品问题。总体来看,目前中非旅游产品比较单一,对个性化、小众群体的团队旅游以及会展等各个方面的旅游还很缺乏,需要打造一系列的旅游产品为双方服务。”

文章关键词:李晓鹏 旅游贸易 生态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