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在线旅游平台捆绑搭售屡禁不止

2018-09-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庆黄金周前夕,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在线旅游平台捆绑搭售问题,对飞猪、同程、途牛、携程、艺龙、驴妈妈、去哪儿等国内知名在线旅游平台进行调查后发现,各在线旅游平台搭售现象明显减少,但默认搭售这一痼疾尚未根除,且呈现出更加隐蔽化的特征。

  上述调查的抽样结果显示,仍有不少在线旅游平台整改不到位,存在捆绑搭售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平台的捆绑搭售行为变得更为隐蔽。例如,同程艺龙将下单入口接入微信小程序后,进行了较多产品的默认搭售,消费者如不注意,很容易就会购买搭售产品或服务。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国庆黄金周来临,在线旅游平台捆绑搭售现象可能会再度抬头,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和服务时,如不留意相关选项或说明,可能会频繁“入坑”。

  近日颁布的《电子商务法》对于搭售行为做出明确规定。业内认为,在经营压力下,在线旅游平台的捆绑搭售行为一时难以杜绝,但随着《电子商务法》强势出台,这些情况将被有效遏制。

文章关键词:在线旅游平台 捆绑搭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暖花开”之前,在线旅游平台不妨苦练内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疫情过后,人们外出的需求会加大,国内外的旅游热度都会上涨。共同渡过难关后,人们在安排出游时可能会加大家庭游、亲子游以及具有新奇体验的玩乐项目的比例。尤其是年轻群体,对于“种草”已久的各类目的地和玩法,会寻找“即时满足”的渠道。

  • 在线旅游平台新旅行生态争夺再升级

    即将收官的2019年,伴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科技的快速迭代,旅游消费市场也正在发生新变化。以交互为核心的新体验经济时代,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旅行需求,

  • 酒店无法入住、订单无故失效…在线旅游平台故障

    在线旅游消费维权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默认搭售、霸王条款、大数据杀熟、订单退改、信息泄露、虚假宣传、低价陷阱、下单后涨价或无票、订单失误(错单、漏单)、旅游意外赔偿等10个方面

  • “十一”黄金周在线旅游平台频遭投诉退款难

    货不对板退款难、退票手续费高达80%、默认“捆绑”搭售依然存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消费者对部分在线旅游平台(OTA)频频“吐槽”在网上引起热议。业内人士认为,“离谱”退改签费甚至拒绝退款等行为涉嫌霸王条款,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有理由维权。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