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庆假期高速10月1日零点开始免费

2018-09-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0月1日零时起至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为准。其间,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为提高出行效率,今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继续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如果驾驶员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并领取了IC卡,出高速时是免费时段,该车辆仍属于免费通行。但IC卡需在下次上高速时,通过高速收费通道归还。提醒驾驶员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可能在下次使用ETC时带来不便。

  据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260万辆,为平时流量的2倍,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300万辆。拥堵现象将由收费站转至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及城市连接线。常态化拥堵路段预计会呈现加剧形势。

  据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我省京港澳高速新乡至许昌段、连霍高速开封至洛阳段、武西高速郑州至长葛段、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为历年十一假期流量大路段,建议大家避开上述路段,选择其他线路出行。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 高速 免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国庆假期火车票明起开抢 这几条线路车票紧

    2日起,2019年国庆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探亲访友、出门旅游……作为出行高峰期,往年国庆节期间的火车票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哪些线路车票最紧张?如何抓住 黄金“捡漏”时机?一起了解一下!

  • 桂林:国庆假期接待游客超238万人次

    记者从桂林市旅游部门了解到,国庆假期,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8.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3%,实现旅游消费28.07亿元,同比增长20.47%。

  • 国庆假期自驾出游更普遍 乡村游、研学游受青睐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休闲游更为普遍,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产品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据统计调查测算,2018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山东省接待游客6613.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535.5亿元,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