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便利游客 激活经济:仁川机场明年运营入境免税店

2018-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进驻仁川机场的入境免税店现已进入开张筹备阶段。仁川机场公社10月28日表示,计划于本月内为入境免税店选址等进行研究服务招标。公司计划在今年年末之前完成研究服务,到明年4月选定免税店经营者,之后从明年5月底开始运营入境免税店。

  报道称,韩国政府上月末批准开设入境免税店,其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在海外旅行日渐大众化的时代能够减少游客的不便。根据企划财政部数据显示,海外游客数量在过去10年间以每年7%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达到2650万人。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今年8月的青瓦台首席助理会议上表示,“海外游客3000万人的时代近在眼前,但我们却没有入境免税店,这给游客带来许多不便”。

  诚信女大消费者经济系教授许庆玉表示,“仁川机场入境免税店若想具备竞争力,就需要扩大卖场面积,丰富销售商品种类”。

  中国游客赵坤(音,46岁)称,“我经常逛入境免税店,因为出国时无需带东西出去,非常方便”。

  免税限额方面,日本为20万日元(约合203万韩元),中国也有8000元人民币(约合131万韩元),相反韩国仅600美元(约合68万韩元)。仁川机场公社总裁郑日永表示,“入境免税店可以为海外游客提供便利,同时也能改善旅游收支、刺激内需和创造就业机会等,为激活经济做出巨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仁川机场 入境免税店 明年运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