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11月,要大快朵颐,也要翻越山海

2018-11-13  来源:《孤独星球》杂志

5034

  

  东南亚咖啡地图

  南纬25度到北纬25度之间,生长着一种神奇作物,由这作物制成的魔性饮品,让亿万地球人为之疯狂——它,就是咖啡。而在亚洲,处于咖啡带黄金位置的东南亚,有着四个世纪的种植历史、独具特色的处理法、设计精良的店铺、中西融合的餐饮文化,是名副其实的“咖啡金矿”。

  拿起厚重的托盘陶瓷杯,小啜一口当地特色咖啡,伸个懒腰,环顾四周——当地人或是独自摊开报纸细细品读,或是围坐在云石桌前一起闲话家常……勾起了一幅灵动活泼的南洋生活画卷。

  完美之旅 克罗地亚 

  不同于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和赫瓦尔这些游客如云的热门旅游地点,克罗地亚还有更多风景等待着人们去探索发现。花些时间探游它多姿多彩的首都,踏上北方公路之旅,环游亚得里亚海东岸,玩转童话般的城堡和不为人知的隐秘小海湾。

  萨格勒布探游之旅令人着迷。多拉茨市场里的商贩们大声吆喝着,摊位上挂满牵线木偶、木制玩具和心形姜饼,几百年来未曾改变。一到中午,罗特尔许查克塔楼顶的大炮都会鸣响,提醒城里的敲钟人该敲钟了。礼拜者则在萨格勒布大教堂内躬身虔诚祈祷,这座教堂由砂岩建成,气势恢宏,堪称克罗地亚教会建筑的杰出典范。

  天山

  百年前,俄国探险家谢苗诺夫的天山大冒险,揭开了这块旅行处女地的秘密;百年后,追随他的足迹,抵达伊赛湖畔,品尝徒步天山的苦与乐。

  淄博

  淄博,一个可以称得上被遗忘的的城市。曾经的古都王城,拥有璀璨的过去,如今却只能勉强归入三线城市行列;文化源远流长,如今却只写进课本或摆在博物馆里;美食美酒与烟火气息让人津津乐道,由此也常让如今的人们甘于享受那“不思进取”的生活。 

  淄川透着一股逍遥的气息。在淄川东南部的林区,有一个名不见经传但却玄机深藏的3A景区——梦泉生态旅游区。梦泉村就在这个旅游区内,这里曾是战国齐魏楚的交界之地,据说见证过齐军孙膑与魏军庞涓交战……

  约旦

  地球上没什么地方比中东更不适合徒步了。如果亚伯拉罕要在2018年去往迦南之地,他必须穿越2个交战地带和标准旅游保险单不会赔付的3个地区;如果摩西今天要领导一次出埃及的行动,那么整篇《出埃及记》讲述的都会是百无聊赖的排队过程,因为现场有60万以色列人得排队穿越戒备森严的边境。

  小道上最优美动人的路段要属达纳峡谷。经过绿意盎然的峡谷时,槲寄生正在凹陷处发芽,开心果树和无花果树在隐蔽的泉水附近生长。山谷顶端有数座村庄,它们在寒冷的冬季会被一米多厚的大雪覆盖。

 终极美食之选

  想知道用切片面包能做出什么美味的东西吗?没错,就是丹麦开放式三明治。拿起一片黑麦面包,抹上黄油,然后把你喜欢的各种美味食材堆在上面,一个开放式三明治就做好了。

文章关键词:11月 行囊 旅途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