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黑龙江雪乡迎客也“迎考”:请游人扫码打“成绩”

2018-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冬来雪落,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又到冰雪旅游旺季。备受关注的雪乡风景区于15日开园,旅游市场迎客也“迎考”。自当日起,游人可扫描景区商埠门前的二维码,亲自为旅游品质优劣的“试卷”评定“成绩”。

  雪乡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双峰林场,因为独特雪景被誉为“中国雪乡”,并因走入摄影镜头和电视荧屏而名声大噪。去年冬季,雪乡由于被曝光存在“宰客”问题而引发舆论风波,在今年开园之际再次受到各界关注。

  开园首日,雪韵阁红灯高挂,游客们纷至沓来。较于往年,景区内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在民宿、店铺新增了带有街名、编号及评价二维码的门牌,现场有游客扫码后,页面上方出现该商埠的相关经营证件,下面则是从1分到5分的“消费评价”,右下角可点击“我要投诉”。

  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张磊表示:“雪乡依托微信公众号建立了旅游评价体系,游客可以对商家进行扫码评价,倒逼业户提升服务质量。此外,要求业主对旅游经营项目价格上报、审核,餐饮住宿、游乐项目明码标价,并公布景区价格、投诉电话、信用信息,将对雪乡新风貌的评定权力交与游客。”

  景区内,有游客亲自扫码尝试预定食宿。在来自浙江温州的游客蔡莹莹说:“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几瓶酒花了190元(人民币),因为都是明码标价,住宿和餐饮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选择。”

  经过去年冬季的风波,和今年雪乡的改进,景区内的经营业主也有感触。雪乡第一家刘明文家庭旅馆的经营者徐淑娟说:“雪乡从1999年开始发展旅游业,我们就开始经营旅馆,是名副其实的‘雪乡第一家’,见证了雪乡20多年来的挫折和成长。监管严格是好事,因为旅游环境越来越好,才会越来越受到游客喜爱。”

  对此,东北林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安颖表示:“建议雪乡组织专业团队做问卷调查,同时与旅行社协同细分客源市场,对大众游有所规范,对精品游专项营销,引导游客的消费方式、出行理念,杜绝不合理低价团。挫折引发反思,反思促进成长,公众监督应该给予雪乡更多耐心和支持。”(记者王琳)


文章关键词:黑龙江雪乡 雪乡迎客 游人扫码打成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