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厦金航线开启春运模式 预计将发送旅客18万人次

2019-01-22  来源:新华网

5034

  厦(门)金(门)航线春运21日正式启动。春运期间,厦金航线预计将有1420班船班出入厦门五通码头,运送旅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4.7%。

  21日上午,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候船大厅里人头攒动,不少举家返乡的台胞已经踏上了回家过年之路。来自台北的旅客王定珠和家人一起,携带着大包小包年货前往金门再转机到台湾本岛。

  王定珠说,大陆工作人员都带着微笑,而且大多能用闽南语沟通,“特别亲切”,让台胞“一来就有好心情”。她告诉记者,厦金航线的便捷让其备受青睐。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过年都要回家。”王定珠说,厦金航线船班多,用时短,票价实惠;同时,从金门到台湾本岛也在春节期间加开了多个航班。我们全家人都特别习惯乘坐厦金航线。

  负责厦金航线运营的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2019年厦金航线春运期间,每天有出入境船班共36班,客流高峰期出现在春节前5至7天出境方向(每天出境约3000人次)以及春节后3至7天入境方向(每天入境约3500人次)。

  厦门同益边检站负责人表示,在旅客高峰期到来前开足人工查验通道,开满自助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旅客候检时间。同时,针对返乡过节的台胞大多偕老携幼、行李较多的情况,边检站还开通了“合家欢通道”“爱心通道”,增加引导岗位警力,积极为有需要帮扶的旅客提供服务。

  据厦门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厦金航线的春运安全,该局已提前对参加厦金航线春运的全部10艘船舶进行集中的安全检查,以保障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记者付敏)

文章关键词:厦金 航线 春运模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