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三江源国家公园全面摸清“家底” 共发现33种重点保护植物

2019-01-28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自然资源本底调查结果于日前公布。调查显示,公园园区草地资源总面积为995.85万公顷,共发现33种重点保护植物。

  位于青海省南部的三江源地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公认为亚洲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及生态安全屏障。2016年,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当地设立,园区总面积12.31万平方公里,下设长江、黄河、澜沧江3个分园区。

  此次调查显示,三江源国家公园境内水资源丰富、水质清洁。当地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达84.35亿立方米,其中长江源园区、黄河源园区干流及澜沧江源园区的扎曲水质均为一类标准,整个公园园区多年平均降水深328.9毫米。

  调查显示,三江源国家公园湿地、林地广布。园区湿地资源总面积214.83万公顷,共有河流、沼泽等4种湿地类型;园内共有林地资源29.9万公顷,其中重点保护植物油麦吊云杉分布面积14.23平方公里。

  调查表明,三江源国家公园草地面积广阔,园区共有995.85万公顷草地资源,平均产草量为每公顷1393.48千克,草地综合植被盖度为53.85%。

  作为世界高原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当地在此次调查中共发现青海虎耳草、青海雪灵芝等33种三江源区重点保护植物,分布较为广泛。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表示,此次本底调查活动旨在厘清三江源国家公园“家底”,获取较为准确完整的数据,为当地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严格保护、管理管控、高效利用奠定基础,同时为今后各项生态相关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李亚光、张子琪)


文章关键词:三江源国家公园 重点保护植物 自然资源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