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香港星光大道1月底重开 料成旅客“打卡”热门地

2019-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关闭3年多,1月31日将重开,势必成为猪年新春观赏烟花热门地点。香港旅游业界期盼,全新的星光大道除了吸引自由行旅客“打卡”外,旅行团亦可列入行程景点。另外,当局亦会在景点附近增加旅游巴士上下客点。

  香港尖沙咀海滨星光大道翻新工程接近尾声,4个地标铜像亦已重置,图为“李小龙像”。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记者黄洋港 摄

  以明星掌印吸引旅客的尖沙咀海滨星光大道,自2004年落成后,一直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当年每月吸引超过50万人到访。

  2015年起该景点关闭,进行整修及改善工程,直至2019年1月31日重开。翻新工程接近尾声,4个地标铜像亦已重置,另外还会新加5个“巨星”掌印。

  一些旅客表示,期待一观新貌。其中广州的谭小姐赴港观赏张学友演唱会,27日专程到尖沙咀海滨逛逛,她忆述过往曾多次到访星光大道,迎着海风欣赏维港两岸风景,低头见到偶像的掌印,心情特别开朗。她明言下次“一定过来转一转”。

  香港旅游业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预计,地接社将安排约70%内地团客到星光大道游览,业界已积极构思各种方案,包括更改行程,由现在晚上经九龙城码头登船夜游维港,改为陆上观光,造访星光大道或对岸的中环海滨,避免旅客挤在九龙城码头。

  其次,邻近星光大道的尖东一带,现在有酒楼提供团餐服务,部分内地团将因应行程而移师到尖东用膳。

  为应对未来有大批旅行团到访,香港运输署将开放港铁尖沙咀东公共交通交汇处,以及开辟漆咸道南南行线,方便旅游巴士上下客。

  运输署又计划,要求邻近停车场提供实时停车位空置数目,疏导区内交通。

文章关键词:香港 星光大道 旅客 热门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月访港旅客按年跌34.2% 连跌3个月

    香港旅游发展局10月31日公布,今年9月整体访港旅客逾310万人次,按年下跌34.2%,连跌3个月。当中,内地客仍占大多数,有逾241万人次,按年跌35%。

  • 香港旅游业从欣欣向荣变惨淡经营 卢瑞安:我很

    “在6月份以前香港的旅游业还是一片欣欣向荣,大家还都在展望大湾区给香港旅游业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结果近2个月来,香港旅游业一下子变成惨淡经营,让我很痛心!”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卢瑞安2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香港旅游业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暴力示威者严重伤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也让香港的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

  • 香港上半年访港旅客人次接近3500万

    香港旅游发展局8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访港旅客人次接近3500万,同比上升13.9%。其中,内地访港旅客人次逾2700万,同比上升16.4%。

  • 坐高铁去香港旅游 你会尝试吗?

    随着重庆直达香港的高铁开通,渝港两地居民的往来将更加方便和频繁。目前正值旅游旺季,直达高铁的开通,对两地旅游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 香港旅游业界人士:香港高铁直达内地站点增加将

    自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直达内地的站点由44个增至58个。对此,香港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对高铁拉动香港旅游业很有信心。

  • 天津新增至香港高铁列车 成暑期出游新选择

    10时58分,随着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天津至香港实现朝发夕至,成暑期出游新选择。

  • 汤锦成:坐高铁去香港搭邮轮 旅游新方式你想尝

    6月28日,香港汇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汤锦成做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随着交通方式的不断进步,现在内地居民不仅可以随时到香港旅游、购物,就连坐邮轮也完全没问题了,“高铁+邮轮”的旅行方式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最新选择。

  • 香港迪士尼扩建成定局,是否真能带来巨额经济效

    近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通过迪士尼54.5亿元扩建拨款申请。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樑在记者会上表示,迪士尼是香港重要旅游基建,本次扩建将增加国际化娱乐项目及服务,提高对内地游客的吸引力。

  • 香港迪士尼门票涨价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23日宣布,24日起调整门票价格,标准门票及“奇妙处处通”年票价格平均加价3%。

  • 2018年香港迪士尼入场人次达670万 香港和内地游

    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举办了2018卓越销售庆典,旨在表彰2018年度销售突出的合作伙伴,感谢其能为香港迪士尼带来日益增多的旅客。其中驴妈妈、同程旅游、途牛旅游网等多家企业获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