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春节假期中国多地文旅业迎“人财双旺”

2019-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春节长假期间,云南丽江接待游客量同比增幅逾七成、前往成都各大博物馆参观“打卡”的游客超过165万人次……记者11日从多地获悉官方统计数据,多地文旅业迎来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双增长。

  2019年春节黄金周(2月4日—10日)“含金量”不减。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云南接待游客34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2%;共实现旅游收入241.7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29%。

  春节期间,云南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景区、泸沽湖景区等游客接待量均达到最大承载量。丽江接待游客量同比增幅最高,较去年黄金周增长78.54%。2月8日,丽江古城单日游客人数超过2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中国冰雪旅游省份吉林,发展“白色经济”,“玩冰雪、过大年”。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11日消息,春节期间,该省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接待游客147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52%;旅游收入142.85亿元,同比增长19.64%。

  吉林乡村旅游“火热”。该省四平市叶赫镇的满族原生态民俗文化冰雪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满族文化,追寻传统“年味儿”。吉林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该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逾324万人次,同比增长23%;收入逾18亿元,同比增长33%。

  进博物馆过大年成为一种新风尚。农历正月初一中午,热情的游客“叫醒”了以往在当日闭馆的成都博物馆。游客们在博物馆中追寻与大自然的亲密时光,感受时代脉搏,还体验新春民俗,欣赏传统皮影等。整个春节假期,前往成都市各大博物馆参观“打卡”的游客超过165万人次。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四川全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580.42亿元,接待游客8247.29万人次。

  春节期间,游客出行更加“智慧”。赴滇游客可以使用“一部手机游云南”手机应用,享受“刷脸”入园、智慧导览、智慧厕所与“一键投诉”等功能。通过网络预订车票、门票、宾馆,成为赴川游客的主流选择。 (徐杨祎 陈静 郭佳 张道正)

文章关键词:文旅业 云南丽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