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春意渐浓,要不要来个全球湖区之旅?

2019-03-06  来源:央视网

5034

  就美丽的湖泊而言,“大”并不是一个重要属性,风景怡人才是吸引我们的关键所在,所以今天我们带来的都是全球各处那些不是很大但却十分美丽的湖泊,你能在岸边享受雾中山水画、远眺富士山、静观湖中岛……总之,一切体验都是令人感到幸福和满足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中国·西湖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2、中国·泸沽湖

  泸沽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纳西族摩梭语“泸”为山沟,“沽”为里,意即山沟里的湖,属高原断层溶蚀陷落湖泊,由一个西北东南向的断层和两个东西向的断层共同构成。它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

  3、日本·芦之湖

  芦之湖是箱根旅游的核心地区,位於箱根町西方,驹形岳的南边山脚,是一个淡水湖。它是在三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经湖水冲刷的河谷,是箱根最迷人的旅游据点。春天或秋天是游览芦之湖的最佳季节,五月时节的芦之湖满山新绿,碧水盈盈。从芦之湖的南岸向北眺望,可以看到富士山。由于乌云和低可见度经常看不到富士山,如果能够看到清晰的山景你应该感到很幸运。一般一年中较冷季节要比夏天以及早晚可见度高。

  4、危地马拉·阿蒂特兰湖

  阿蒂特兰湖是危地马拉高地上的一个大内流湖。其优美的景色使之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湖泊之一。阿蒂特兰湖周围的玛雅村镇也是其一大特色,村镇中的居民至今延续着传统的玛雅穿着和习俗。

  5、法国·安纳西湖

  安纳西湖位于法国上萨瓦省,阿尔卑斯山脚下。由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实施的严格的环境管理措施,安纳西湖被誉为欧洲最清澈的湖。此外,小城安纳西位于安纳西湖北端,被誉为世界最美的100个小城镇之一。

  5、加拿大·贝托湖

  在北美落基山脉众多的高山湖泊中,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里的路易斯湖、梦莲湖、弓湖都以秀美的姿容享誉世界。然而,若以颜值来看,最美的应当还同属班芙公园里的贝多湖。

  6、斯洛文尼亚·布莱德湖

  布莱德湖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南麓,“三头山”顶部积雪的融水不断注入湖中,故有“冰湖”之称。是由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冰川地质移动形成的。这里夏季水温在22℃左右,是人们划船,游泳,钓鱼的理想场所。冬季多雪,气候寒冷,湖面结冰达40厘米,所以又是冰上运动的绝纱去处。

  7、德国·滴滴湖

  滴滴湖是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区之一,但却毫无想象中熙来人往的喧闹。它位于德国西南部巴符州黑森林地区,海拔858米,是黑森林地区最大的天然湖。虽然滴滴湖是德国西南部最小的湖之一,却是黑森林地区最漂亮的湖泊之一。

  8、美国·火山口湖

  火山口湖是美国最深的湖泊,位于美国西北部喀斯喀特山脉南段,轮廓近似圆形,是世界自然奇观之一。火山口湖长9.5千米左右,深589米,是美洲大陆第二深湖。由于湖水非常清澈,湖泊总是呈深蓝色,水温保持在13℃以下,已知的湖泊冰冻也只发生过一次。

  9、意大利·加尔达湖

  加达湖,是意大利面积最大的湖泊,约在威尼斯和米兰的半途之间,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在上一次冰河时期结束时因为冰川融化而形成。是二战后发展起来的颇受欢迎、吸引人的旅游胜地。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温和的气候和独特的水温,阳光充足的海滩和装备齐全的小港口,棕榈树和夹竹桃,橄榄树和葡萄树,仿佛就是镶嵌在波河平原和阿尔卑斯山之间的大海。

  10、英国苏格兰·洛蒙德湖

  洛蒙德湖,英国苏格兰最大的湖泊。位于苏格兰高地南部,南端距格拉斯哥27公里。四周被山地环绕,南部略成三角形。它与格拉斯哥、克莱德赛德等城市联系密切。湖滨建有别墅,旅游业兴盛。有巴勒赫、阿德卢伊等湖滨游览地。

  12、新西兰·马瑟森湖

  位于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风景离福克斯冰河附近,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奥拉基山和塔斯曼山的倒影,湖面如银镜般的美丽,美景令人难忘。步行四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一座观景台,环绕湖畔只要一个半小时。在深邃的马瑟森湖中生长着大量的长形本土鳗鱼,湖面上生活着众多水鸟。因此,这里也是毛利人的食物集中营。

  13、克罗地亚·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是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科拉纳河上游流经石灰岩地貌区,经过千百年的侵蚀沉积,形成众多的钙华边坝坡;而自然堤坝的发育又衍生出一系列的湖泊、洞穴和瀑布,塑造出壮丽的自然美景。此外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里的森林是熊、狼和许多稀有鸟类的避难所。公园不仅风景绝美,而且有以山毛榉和冷杉为主要树种的原始林及熊、鹿、狐、狼、羚羊、貂、秃鹰、鹰等珍禽异兽。

  14、英国英格兰·温德米尔湖

  温德米尔湖位于爱尔兰海以东,英格兰西北部湖泊区以内。是英格兰最大湖泊。该湖形状狭长,最深处在北端。湖区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靠近苏格兰边界方圆2300平方公里,1951年被划归为国家公园,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十一个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

文章关键词:湖泊 旅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