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波音737 MAX机型存安全隐患 英法德宣布禁入空域

2019-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坠毁,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引发各界对该型号飞机的安全疑虑。当地时间12日,英国、德国和法国加入其他许多国家行列,禁止该型号飞机进出空域。

  英国民航局(CAA)12日宣布,决定禁止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客机进出或飞越空域,以防万一。

  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与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的民航当局随后也跟进,表示鉴于埃塞俄比亚航空的空难事件,将禁止波音737 MAX 8型飞机进出空域。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2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航班ET302的救援工作基本结。图为事故现场散落的遇难者的笔记本电脑残骸。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埃航ET302班机10日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起飞不久即发生不幸,机上157人全数罹难;2018年10月底,印度尼西亚狮航同款客机失事,造成189人丧命。

  据悉,全球目前有约350架737 MAX 8客机在执勤,中国、印度尼西亚、南韩、蒙古、新加坡、澳洲、马来西亚、阿曼等国家先前已宣布停飞这型飞机,另有许多航空公司自行停飞。

  不过,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12日表示暂不下令停飞的立场没有改变,在有更多证据证明这型飞机确有危险前不会作任何决定。FAA已派员前往埃塞俄比亚协助调查这起空难。

  同时,波音公司则仍坚称,对737 MAX机型的安全性有“充分信心”,由于FAA目前并未下令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波音也没有理由对航空业者发出新的指示。

文章关键词:波音737 MAX机型 安全隐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