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一起游呗 > 正文

万只候鸟飞临河北丰宁海留图湿地公园

2019-04-03  来源:新华网

5034

  随着气温回升,候鸟集群北迁。近日,上万只候鸟飞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海留图湿地公园栖息觅食,其中有白枕鹤、灰鹤、大雁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场面十分壮观。

  位于丰宁县大滩镇的海留图国家级湿地公园,是以草甸、沼泽、河流为典型特征的坝上高原自然湿地,总面积2160.1公顷,公园生态系统完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丰富,园内有野生动物286种,其中鸟类167种,每年春季都会有大量的白枕鹤、大雁、天鹅、赤麻鸭等候鸟在此“加油”,然后继续向北迁徙。

  据海留图湿地公园负责人刘宇辉介绍,近几年随着封育、禁牧等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海留图湿地生态系统日益完善,每年3月初到4月中旬都会有大量候鸟来此栖息。特别是今年,来此栖息的白枕鹤和灰鹤数量更多一些。当地村民从最初看到各种鸟类的惊奇,到如今的习以为常,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韩春明)

文章关键词:候鸟 河北 丰宁海留图湿地公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面积最大湿地自然保护区成“候鸟天堂”

    苍茫的芦苇荡间,几只苍鹭和红嘴鸥腾空而起,翩然飞过;静谧湖面上,凤头䴙䴘、赤膀鸭、赤嘴潜鸭等悠闲游过,留下一道道水波……

  • 湿地引北归候鸟 候鸟诱八方游客

    ​早春三月,百鸟迁徙。10日,吉林省珲春市举办了2019国际观雕赏雁节暨“爱护候鸟、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3000多名志愿者及国内外游客、摄影师聚集在这座边陲小城,观鸟、赏鸟、拍摄鸟、保护鸟。

  • 北京进入候鸟迁徙期 26.5万只野生鸟类栖息北京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布信息显示,目前北京已进入候鸟迁徙期,今年2月,全市9个国家级和34个市级监测站共监测到野生鸟类26.5万只。

  • 首批北迁候鸟飞抵野鸭湖

    立春后,冰雪渐渐消融,延庆野鸭湖开始热闹起来。3个月前过境南下的越冬候鸟,开启了“北上”的回归之路。目前,大天鹅、灰鹤、白秋沙鸭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