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丝路之根,生态方城”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4月10日,“丝路之根,生态方城”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旅游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褚松涛、方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谭政、方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邢巍、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负责任人及媒体、旅行社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推介会。

  近年来,方城县旅游业按照“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的发展思路,以旅游景区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大旅游项目建设,奋力开拓旅游市场,狠抓行业管理,促使全县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2018年接待游客总人数5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2亿元,游客投诉办结率、满意率100%,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连续五年被南阳市政府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市旅游工作先进县。

  方城旅游产品丰富多样。推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两个:七十二潭景区和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望花湖、千年皇家道观炼真宫、按国家4A级标准打造的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古缯国文化苑、四馆两中心、杜凤瑞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纪念地等景区(点)1日游、2日游和3日游旅游线路。

  方城服务能力显著增强。鼓励引导发展旅行社、各类宾馆、酒店、农家乐等服务型经营实体,建成4星级标准的宾馆1家,3星级宾馆4家,各类商务宾馆、农家宾馆、度假村等249家,全县总接待床位数1万多张,全县各类社会餐馆1000多家。发展国内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旅游网点7个。

  方城旅游商品和地方美食独具特色。开发出了具有方城县资源特点,满足不同层次需要的高、中、低档旅游系列商品,有方城黄石砚、方城石猴、益姆膏、丹参茶、黄金梨、金木瓜、蚕丝被、木梳等20余种旅游商品,其中方城石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方城黄石砚荣获国际中国书画博览会金奖、国家名砚及石材金奖;方城烩面、方城火烧、小史店花生粉浆面条、博望锅盔等地方特色饮食闻名全国。

  国家4A级景区——七十二潭景区别具特色。该景区位于方城县城西北部,距兰南高速方城站18公里,省道239线从景区山门前经过,交通极为便利。是伏牛山自然保护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入口处一个具有独特地貌特征的景区,有“中华第一石川,親水休闲佳境”之美誉,是河南十大新秀魅力景区。

  七十二潭景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景区内怪石嶙峋,山青水秀,环境优美,人文景观、自然景观荟萃。有独特的冰川运动遗迹“石穴川”,规模宏大,被地质专家冠以专有名词“石川”,被誉为“中华第一石川”,是景区内代表性景观之一。有举世罕见的七十二潭天池、巨石阵、九连瀑布群和远近闻名的元代兵营遗址、金花宫、金峦殿岗、神秘陵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别是通过精心打造的溯溪走瀑、3D高空玻璃桥、大石河莲花瀑、空中飞人、滑道、滑草、龙宫和多姿多彩的民族大舞台等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体验,景区投巨资建设的七十二潭宾馆、广裕阁、天街等景观性服务设施,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食宿、购物需求,正在建设的天池观光车道路和观光小火车及大石河服务区3星级宾馆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投用。七十二潭景区目前已成为科普科研、教学实践、健康养生、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道教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国家4A级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紧临兰南高速,景区距离县城17公里,七峰山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八百里伏牛山的东起点,有伏牛山首之称。方城,因楚时修筑长城而闻名,经历史学家罗哲文老先生考证,楚方城修筑于公元前800年前左右,先齐长城三个世纪,早秦长城五个世纪!长城之祖,当之无愧!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楚长城遗址就位于七峰山景区内,所以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又有天下第一古长城的美誉!

  七峰山方圆约105平方公里,主景区面积40平方公里。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依山而建,景区集游览观光、度假休闲、采摘体验、滑雪漂流、探寻历史为一体,由综合服务区、休闲游憩区、观光览胜区、养生度假区、生态体验区、生态保育区等六部分组成。

  景区内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因为景区山谷内生长着大面积的葛根,每年的5到8月份是它的花期,整个七峰山山谷成了紫色的花海宛如仙境,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因此七峰山又有“中原最大葛藤海的”美誉。由于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游步道内飞瀑流泉、石洞奇幽,在夏季的时侯温度比常温低3到5度,也是大家亲水戏水、消暑度假的理想选择。

  景区内特色水上餐厅、农家菜馆、平价超市、湖滨木屋别墅、宾馆等设施完善、环境优雅、服务周到。紧邻景区周边的磨沟村农家大排档、民宿等温馨舒适、极具特色、物美价廉。让游客在七峰旅途中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旅游需求都得到实现和满足。

  为了鼓励广大旅行社(车友会)组团来方城旅游,方城旅游景区推出以下优惠政策:

  1、组团社(含车友会)组织游客到方城旅游景区旅游,旅游景区将给予组团社基本门票的打折优惠和返点奖励,具体以组团社、地接社与旅游景区签订的协议为准。

  2、组团社组织游客到方城旅游,住宿一晚以上、游览一日以上的按人数方城县旅游局给予奖励。年度发团总人数在2000人以上的,每人奖励2元,年度发团总人数在2000人以上每增加1000人,每人增加奖励1元,奖金每年度兑现一次。

  3、对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到方城旅游方式独特、影响较大、特色明显的实行特殊奖励。由单家旅行社一次组织500人以上旅游团队,住宿一晚以上、游览一日以上的,县旅游局一次性奖励15000元;由单家旅行社一次组织400人以上大型旅游汽车团住宿一晚以上、游览一日以上的县旅游局一次奖励10000元;单家旅行社一次组织200人以上大型旅游汽车团,住宿一晚以上、游览一日以上的,县旅游局一次奖励5000元。

  4、对车友会(俱乐部)组织规模车辆前来旅游的,方城县旅游局给予以下奖励:一次性组织80辆车300人车友队,住宿一晚以上、游览一日以上的,每辆车给予100元奖励。以80辆车300人为起点,每增加10辆车40人,住宿一晚以上、游览一日以上,每辆车奖励增加10元,以此类推。 春暖花开,方城旅游,精彩绽放!(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方城 旅游 推介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石头记

    “石令人古”,是中国古典园林的追求。今天的我们,要想了解方城七千年文明史、读懂方城独特的人文气质,不妨从这座文化大观园的几块石头入手。

  • 到方城旅游,说走就走

    旅游有什么理由?没有,到方城旅游说走就走。

  • 方城注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方城县注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与山水景区相得益彰,为人文方城、山水方城、全域方城的全力构建增光添彩。

  •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2019营销答谢年会圆满举

    12月17日,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2019年营销答谢年会在七峰山假日酒店成功举办。景区市场营销合作方共3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均到会参加了本次年会。

  • 方城县: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新闻发

    12月10日,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谭政介绍了近年来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

  • 方城大力发展山水游

    近五年来,方城县不断出台鼓励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企业政策,成功开发了七峰山,七十二潭,德云山等景区,大力发展山水游,成为河南旅游的一大亮点。

  • 方城:全域旅游正当时

    如今在方城,依托发展全域旅游,崛起了一批有乡土记忆、地域特色的名镇名村,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区,二郎庙镇、拐河镇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同时,也带动了文化旅游产业迅猛发展,今年上半年,共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

  • 方城全域旅游业态精彩纷呈

    经过近5年来励精图治、快速发展,方城县的全域旅游业态要素日趋完善,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形成春可踏青赏花、夏可戏水避暑、秋可度假养生、冬可滑雪健身的综合文旅产品。

  • 方城全域旅游硕果累累

    方城县的全域旅游经过近5年来的发展硕果累累,万亩花海品牌打响市场、七峰山、七十二潭的山水之旅风格不一,各领风骚,德云山的动物园正快马加鞭建设中,整个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 坐着高铁去方城旅游

    12月1日,郑渝高铁河南段开通,方城旅游将迎来历史性的机遇,优美的生态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全域旅游布局带给四面八方游客是丰富多彩的感受。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