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品牌故事秀出“科技范”, 华强方特实力登陆央视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近日,华强方特最新品牌故事宣传片《方特的礼物》在央视播出,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影片以“方特的礼物”作为叙事线索,向观众展示方特主题乐园匠心打造欢乐体验、奉献美好欢聚时光的努力。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品牌故事宣传片深入幕后,透露方特主题乐园创意和研发团队诸多工作细节,用故事表现华强方特集团的“科技范”。

  深入幕后展现艺术与科技碰撞的火花

  人们对于方特主题乐园的了解通常停留在感性层面,对于园区丰富多彩的主题游乐项目从何而来,往往“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随着华强方特集团的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方特主题乐园为何能呈现诸多与众不同的主题游乐产品,也在许多游客心中留下了疑问。正是为了回应众多游客期望了解主题乐园幕后的好奇心理,华强方特集团在2019年首部品牌故事宣传片中,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表现形式,成为一大亮点。

  《方特的礼物》将游客在乐园的实际体验,与打造主题游乐项目的幕后工作相互穿插、互为呼应,展示了“女娲补天”、“飞越极限”、“牛郎织女”、“千古蝶恋”、“熊出没剧场”、“梨园游记”、“孟姜女”“丛林飞龙”等10余个方特主题乐园的经典项目,配合走心的旁白与精致的画面,让观众在了解方特的多元化主题游乐产品的同时,一窥方特诸多项目诞生的幕后故事。

  “想象时,你是杰出的创造家,乘着梦想的翅膀,感受自由与飞翔的快乐。”伴随宣传片中的这句旁白,画面从游客体验方特经典项目“女娲补天”的欢乐瞬间,切换至方特创意团队精细打磨女娲的角色形象,观众看到大量手绘稿与草图遍布工作空间,年轻的团队成员持续交流碰撞,不断完善细节。而这些,只是方特创意研发团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华强方特集团内部,创意院、研究院、设计院分别承担方特主题乐园的创意塑造、技术研发与设计建设。这三个团队集合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复合型专业人才,既包括创意、美术、音乐、电影等艺术人才,也有自动控制、机械制造、计算机等技术领域人才。华强方特通过不断摸索,搭建起艺术创意和技术创新良性互动的有效平台,拥有不同知识背景的专业化人才长期协作沟通、让艺术和科技碰撞出火花,而方特主题乐园正是在这业内独有的创意研发模式中诞生的卓越成果。

  “三驾马车”通力协作成就方特行业领军者地位

  “我们希望你快乐,所以,我们更专注于成就你的快乐,我们创造一个地方,向世界征集快乐的答案。”宣传片的这句旁白,引出了方特幕后团队的又一个工作场景——方特研究院的工程师们通过计算机三维建模,研发出符合需求的设计图样,交付方特智能工厂投入制作,工作人员通过不断调试、校对,使产品符合标准,最终成为乐园中服务游客的有机组成部分。

  方特主题乐园的创意与研发涉及大量专业知识,这是大量幕后工作通常不为人所知的原因之一。而《方特的礼物》通过形象化的手法,直观地展现出方特主题乐园从图纸到建成的过程——方特设计院根据创意院的规划与研究院提供的参数,将创意与科技完美结合,最终呈现为一座座方特主题乐园。

  据华强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迄今为止,华强方特已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1000多项、专业技术人才近3000名,其中,方特创意院下辖5个中心,涵盖7大专业40余种学科;方特研究院内设11个研究机构,拥有研发人员近300名;方特设计院现在规模已达近500人,本科以上学历超过85%,专业技术人员超过95%,涵盖规划、园林、建筑、机电、装饰等专业,他们平均每年要完成6个主题乐园的设计,如果将每年出的图纸全部堆起来,高度将达到180米。

  正是基于创意与技术人才的雄厚储备,华强方特已实现“创意—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我们用创意和科技,打破时间和距离的界限,提升每一次探索、每一次体验。”正如宣传片中的旁白所言,为了向广大游客奉献一流的高科技文化体验项目,方特创意院、研究院、设计院“三驾马车”通力协作、彼此配合、持续创新,为华强方特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综观全片,在创意和科技的引领下,“方特的礼物”呼之欲出。作为中国文化科技领军企业,华强方特始终坚持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意和创新双核驱动,不断通过科技手段赋能传统经典,让人们在多元化的主题游乐体验中分享欢乐。目前,秉持“文化+科技”发展理念的华强方特集团,以“让世界更欢乐”为企业使命,立志成为国际一流的欢乐制造商。

文章关键词:华强 方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华强方特再次入选“全国文化

    5月18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联合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华强方特集团凭借在文化产业开拓实践和持续创新发展取得的亮眼成绩,再次荣登“全国文化企业30强”榜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