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印象 > 正文

鹳河漂流风景区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西峡灌河漂流 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组成部分。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的西峡县。灌河漂流全长12公里,历经2个小时。是中原地带开发最早、距离最长、最刺激的漂流项目,被人们称为”中原第一漂”

  中原第一漂——鹳河漂流,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组成部分,位于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境内老鹳河上游,距西峡县城42公里、311国道、豫48省道从中通过。与龙潭沟瀑布群、耍孩关峡谷、老界岭风景区等重要景点形成黄金旅游环线。老鹳河是丹江的重要支流,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

  南阳西峡灌河漂流风景区主要干流长254千米,流域面积4219平方公里,落差1340米,漂流段落差480多米,漂流距离12公里,是中原地带最早开发漂流,漂流距离最长、最刺激、规模最大的项目,被人们称为“中原第一漂”,现已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漂流过程中沿途佳景颇多,有“鹳河第一滩”。“九龙滩”、形象逼真的“卧龙”、“龙椅”、惊心动魄的“跳舞滩”等大小十八滩。在感受浪遏飞舟的同时,戏水也是鹳河漂流的一大乐趣。这里天天是泼水节,处处是水丈区,无论认识与否,见面礼就是相互泼水。遇到水缓处,跳到清澈见底的河中一游,游人会感到“忘记时间”、“忘记身份”、“忘记年龄”、“忘记烦恼”。漂流过程中,有一批训练有素的护漂员为游客保驾护航,提供全套漂具及导游、保险等系列服务,让人有惊无险,游得舒心,玩得开心,并让游客感受大自然的洗礼,体味回归自然、挑战自然的乐趣。风景哪里最好,尽在中原第一漂。

  交通指南

  1、郑州——老界岭景区和鹳河漂流路线

  路线1: 郑州出发上郑少洛高速——伊川北下高速——右转洛栾快速通道——栾川庙子乡——左转311国道——太平镇左转7公里——即到老界岭避暑山庄和老界岭风景区。

  路线2:出郑州进入郑尧高速公路,行驶164.4公里,朝南阳/G55/洛阳方向,稍向右转,行驶350米,朝南阳/G55/襄樊方向,稍向左转,行驶1.0公里,从入口进入G55,行驶90.7公里,朝西峡/G40/西安方向,稍向右转进入张华岗枢纽,行驶450米,过河南从入口进入G40,行驶 95.8公里,从西峡/淅川/栾川出口离开,行驶150米,直行 1.1公里,朝双龙/栾川方向,稍向右转,行驶6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G311,行驶14.6公里,左转,行驶64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11.3公里,过左侧的中原第一漂,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

  2、南阳——鹳河漂流路线

  南阳: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沿中州中路行驶630米,左转进入工业南路,行驶1.4公里,右转进入卧龙路,行驶2.2公里,朝南阳师院/邓州市方向,右前方转弯进入环岛,行驶120米,在第2个出口右前方转弯进入卧龙路,行驶1.4公里,直行进入S231,行驶3.5公里,稍向右转,行驶770 米,朝西安/G40/G55/洛阳方向,稍向左转,行驶690米,从入口进入G55,行驶3.2公里,朝西峡/G40/西安方向,稍向左转进入G40,行驶97.2公里,从西峡/淅川/栾川出口离开,行驶150米,直行,行驶1.1公里,朝双龙/栾川方向,稍向右转,行驶6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G311,行驶14.6公里,左转,行驶64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11.3公里,过左侧的中原第一漂,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

  3、洛阳——西峡鹳河漂流路线

  洛阳:沿洛阳市龙门大道行驶5.0公里,左转,行驶20米,直行进入S320,沿S320行驶3.4公里,左转,行驶10米,直行,行驶340米,朝南阳/南京/少林寺/G55方向,稍向右转,行驶320米,从入口进入G55,沿G55行驶29.7公里,朝汝阳/南阳/G55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 G55行驶165.0公里,朝西峡/G40/西安方向,稍向右转进入张华岗枢纽,沿张华岗枢纽行驶450米,过河南从入口进入G40,行驶95.8公里,从西峡/淅川/栾川出口离开,行驶150米,直行,行驶1.1公里,朝双龙/栾川方向,稍向右转,行驶6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G311,行驶14.6公里,左转,行驶64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11.3公里,过左侧的中原第一漂,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

  4、西安——西峡鹳河漂流路线

  西安:沿西安市纺北路行驶2.7公里,直行进入G70,行驶84.7公里,朝商洛/南阳方向,稍向左转进入G40,行驶199.4公里,从西峡/淅川 /栾川出口离开,行驶920米,朝双龙/栾川方向,稍向右转,行驶6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G311,行驶14.6公里,左转,行驶64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11.3公里,过左侧的中原第一漂,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

  安全漂流须知

漂流是一项您与自然环境交融的自助旅游活动,了解关于漂流的情况及安全须知是必要的。

  漂流前的准备

1、上船时,手机、相机、证件和现金……怕水的东西都不要带;

  2、上船首先仔细阅读漂流须知,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穿好救生衣(请漂流的游客在漂流前将救生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全穿戴切不可马虎大意,防止意外落水救生衣滑落的现象,让救生衣充分发挥安全防护的作用),找到安全绳;3、做父母须知:太小的孩子不要漂,会游泳也不行。山中河道情况复杂,到处是急流险滩,不懂事的孩子在船上乱动很危险。

  漂流安全常识

1、漂时不要做危险动作:一般来说,漂流河段都是比较安全的,只要不自作主张随便下船、不互相打闹、不主动去抓水中的漂浮物和岸边的草木石头,漂流筏不会翻。一旦“翻船”也没关系,憋住气,小心不呛水就行,因为你穿有救生衣;

  2、漂流时要听从船工的指挥,不要随便乱动,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3、在漂流的过程中请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语,他可以帮助您找主水道及提早警觉跌水区。在下急流时,艇具请与艇身保持平衡,并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后面一位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4、当船在受卡时不能着急站起,应稳住艇身,找好落脚点才能站起,以保证人不被艇带下而冲下。

  其他

1、在河水流量偏大的时段,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漂流,确保游客和器材的安全;2、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孕妇、酒醉及十四岁以下儿童和高龄老人等不适宜参加漂流的游客,谢绝参加漂流运动;3、如因天气或其他安全缘故,我们拥有调整和取消线路的权利。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本次活动尽力风雨无阻。

文章关键词:鹳河漂流风景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