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光影非遗留乡愁”平顶山市非遗摄影展(鲁山站)开展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11日,“光影非遗留乡愁”——平顶山市非遗摄影展(鲁山站)在鲁山县4A级风景区画眉谷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顶山市群艺馆、平顶山市非遗中心、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鲁山县文化馆、鲁山县画眉谷景区协办。该活动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平顶山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保护濒危非遗项目,服务文旅融合大局,推动非遗进景区、进学校、进社区。 

  本次巡展从全市范围内征集到的近千幅摄影作品中挑选出70幅代表不同项目、类别、体现本地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通过旅游平台进行展出,即展示了平顶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也能从摄影作品中去感受非遗的魅力、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力度和保护意识,推动平顶山市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美丽的4A级景区画眉谷展览过程中,正值周六日小黄金周的时间,使游客在旅游观光的同时对非遗有所关注,平顶山市群艺馆和鲁山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向前来观看非遗展览的市民游客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公众更多的认识非遗,了解非遗。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延伸。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供稿:林鹏飞)

文章关键词:光影非遗 摄影展 画眉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