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豫西卢氏面花亮相“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为加强各省民间文艺交流,2019年5月10日,卢氏面塑传承人高明照经“喜迎新中国 70 华诞——‘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组委会专家评选,受邀参加陕西省花馍艺术节活动。

  卢氏面塑民间俗称面花,又称窝窝,面塑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它起源于民间祭祀活动中,用面塑动物代替屠杀动物的习俗。卢氏面塑起源于民间,传承于民间。可分为婚庆、祭祀两种。祭祀面塑又分为:死花、活花、靠山。死花、活花按寓意可分为:鱼戏莲、双龙戏珠、凤凰戏牡丹。靠山按寓意可分为:干枝梅、凤凰戏牡丹、松鹤延年。祭祀文化在豫西经过千百年的发展,不仅有了固定的形式和内容,也形成了一种最能流传的文化样式。 

  本次跨区域的交流展示,不仅提升了我县传统民间文化的知名度,而且提升了促进交流合作,相融共生的文化理念,充分彰显我县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所在。

文章关键词:卢氏 面花 中国花馍艺术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杜鹃花开映山红

    在豫西地区有段最美的国道就是209国道卢氏段。它穿越于崇山峻岭、河流涧溪之间,一年四季都有看不完的风景。这个时节,别说大城市里春天过了,你要知道,卢氏可是河南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县,

  • 卢氏汤河裸浴温泉将于21日开园,对医护、公安人

    经卢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批准,卢氏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于2020年2月21日12:00开始,对三门峡地区游客有序开放,并对卢氏各大县级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县公安干警免门票30天。

  • 首届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开幕

    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系列活动之一,8月10日晚,首届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在豫西大峡谷开幕。

  • 河南卢氏:石头中飞出白天鹅

    5月10日,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拉开帷幕。在博览交易会奇石文化展区一摊位前,一尊尊画面细腻精美,色彩鲜明,画面逼真、栩栩如生石头画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深受喜爱。

  • 致敬英雄 | 2019卢氏越野圆满落幕

    2019卢氏越野精英挑战赛,在清晨的蒙蒙细雨中拉开了帷幕。1400余名选手,从卢园广场出发,分别开启了5公里及50公里的奔跑之旅。

  • 卢氏县双龙湾景区:黄河旅游节 景区人如织

    三门峡市黄河旅游节期间,素有“北国漓江•秦岭罗敷”美誉的卢氏县双龙湾景区,山青水碧,飞瀑流泉,游客纷至沓来,景区游人如织。

  • 2019中国·卢氏槐花节启动 八大活动精彩纷呈

    ​又到一年槐花季,不管是作为美好的回忆还是美味的诱惑,槐花承载了许多人童年的记忆。5月7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卢氏分会场)暨2019中国·卢氏槐花节在卢氏县豫西大峡谷景区启动。

  • 卢氏引燃旅游旺季 文旅融合卓见成效

    “五一”小长假,我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传统景区与美丽乡村并蒂绽放,游客参与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全域旅游人气爆棚、安全有序,四天假期里全县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50万元,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

  • 卢氏引燃旅游旺季 文旅融合卓见成效

    “五一”小长假,卢氏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传统景区与美丽乡村并蒂绽放,游客参与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全域旅游人气爆棚、安全有序,四天假期里全县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50万元,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

  • 【花开成海】人间四月天 卢氏赏杜鹃

    芳草绝怜随意绿,野花真是映山红,在卢氏县五里川、狮子坪、瓦窑沟一带,“野花中的翘楚”映山红开得漫山遍野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