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青旅考察镇平县旅游产业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13-14日,中青旅对镇平县旅游产业特别是玉文化产业进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玉雕大师园、国际玉城、玉雕湾、想念食品、彭雪枫纪念馆等处进行实地考察。

  14日下午在石佛寺镇召开座谈会。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副总经理方涛,县长艾进德,县领导周清玉、屈云霞参加会议。

  考察人员分别对镇平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已的见解和认识,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及可投资合作领域和意向,双方就发展镇平全域旅游,打造以玉文化旅游为主体的旅游新格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艾进德就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指出要做到“七个一”、落实“三件事”。

一是重塑一个思维。要树立旅游思维,用旅游思维去思考工作、谋化工作、推进工作、提升工作。

二是找好一个抓手。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文广旅局负责立即整理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指标体系送相关领导。通过对照指标体系,明确工作任务,找出差距,制定工作措施,促进工作落实,对标创建,尽快填平补齐我县旅游发展短板,打造出一批特色和亮点。

三是寻求一个路径。携手中青旅,迅速拿出实施方案、明确合作办法,找准启动方式,双方共同努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我县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四是确定一批先行产品。在玉雕大师创意园、真玉天地、彭雪枫纪念馆、中原荷花博览园、想念食品公司等较为成熟的景区景点中,筛选3-5个示范点首先融入南阳、豫西南的旅游团队线路当中去,以点带面,进而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五是完善一批旅游元素,以“中国美玉”为基点,统一全县旅游标识、标志,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由中青旅帮助我县在品牌、景点产品、推广体系、传播平台和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指导,将镇平县的旅游元素做起来。尝试举办世界玉文化博览会、面食文化节、健康医药博览会等,将一些成熟的节会举办上升至政府层面,把节会和旅游有力结合起来,进而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六是加强一揽子基础工作。首先要抓好全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的提升,突出区域个性化设计。其次要抓好旅游资源的整合,文广旅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规划服务中心及相关乡镇办要相互配合,将旅游资源收回来统一管理,加强整合,为镇平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打好基础;其三要做好硬件设施建设,要加快宾馆、公厕、道路、游客服务中心等必要旅游硬件设施建设进度。

七是确定一个运营团队。这既是双方合作的内容,更是启动镇平旅游发展一个前提。请中青旅尽快组建一个强有力的运营团队进驻镇平,开展工作,县政府要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为团队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落实“三件事”,一是双方近期尽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中青旅方面着手启动镇平全域旅游策划规划、投资运营和景区包装营销工作;三是由镇平县人民政府负责制订镇平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任务分解预案。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旅游 产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