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三苏园景区本周末免费畅游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19年5月18日和19日,两天为“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都是我们旅游人的大事,三苏园景区特别推出两天免门票的活动!

  活动一:

  为贯彻省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更好地发扬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让广大游客更多地感受家乡的历史文化,充分展示三苏文化文化和丰富历史资源,使广大游客更好地感知历史、热爱文物,增强群众文物保护意识,现结合三苏园景区实际情况,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一天。

  活动二:

  2001年国家相关机构将每年的5月19日设为“中国旅游日”,在这一天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各种旅游节活动。

  1983年中国成为世界旅游组织的成员;1985年,中国确定每年都有一个省市自治区作为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的主会场。自那以来,旅游学界和业界就有了是不是我国也应该有个“中国旅游日”的议论。在1987年《旅游天地》就有文章提出“中国旅游节”的设立;1999年也有人受世界旅游日启发便有过设立“中国旅游日”的提议。

  2001年5月19日,浙江省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作为由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迈进的中国,理应有自己的旅游纪念日。我们倡议,把《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以对徐霞客作永恒的缅怀和纪念,激励全国人民阔步迈向世界旅游强国。”

  2011年4月,在国家旅游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旅游日”的批复》(国函[2011]42号),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发布会上称,设立“中国旅游日”,标志着我国旅游业正迈入一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的新时代。

  2019年5月19日活动当天,关注三苏园微信公众号sansuyuan,或在三苏园文明旅游簿签名的游客可免费入园参观。

  本次活动以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将“三苏文化”文化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开展向市民提供免费电子讲解、答疑等形式,让普通百姓了解、熟悉三苏园景区独特的三苏文化。同时,以条幅、投影屏、现场签名等形式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1、5月18日、19日两天施行免门票活动。

  2、5月份为三苏园教育活动月,所有来园区内接收教育的团队(廉政团、研学游)全部每人24元/人次(挂牌价48元/人次)。

  3、入园游客,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免费使用园区内电子讲解。

  三苏园景区位于郏县城西北23公里处的“小峨眉”山下,此地宋代时属汝州郏城钧台乡上瑞里,这里安葬着宋代大文学家苏轼、苏辙两兄弟的遗骨和其父苏洵的衣冠而名扬天下。先后被评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国家4A级景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

  这里有广庆寺、三苏祠、三苏纪念馆、东坡湖、东坡碑林、东坡中年布衣塑像、苏仲南夫妇墓及梁氏墓,每个景观都具有独特且非凡的历史意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三苏园景区。

  交通指南:

  1、自驾车路线:

  郏县洛界公路—薛店镇—看到三苏园牌坊下洛界公路向北—三苏园。

  2、乘车路线:

  郏县西客站乘坐通往三苏园的公交专线可直达景区。

文章关键词:三苏园 景区 免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