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为迎接5月18日和5月19日的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九个中国旅游日,结合“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个主题,内乡县衙将推出“博物馆网上展览”、“博物馆在移动”等智能化的旅游新体验。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在此期间,内乡县衙继续推出《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知县审案》、《知县招婿》、《县试》、《官民同乐》以及宛邦戏曲名段欣赏节目。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在节日期间也推出丰富的文艺节目表演及民俗非物质文化展演节目。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与此同时内乡县衙对未成年人(18岁以下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登记换票免费参观,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参观,南阳市旅游年卡持卡免费参观。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残疾人凭残疾证、记者证(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等免费参观。全日制大学本科以及下学历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近年来,内乡县衙博物馆围绕博物馆职能和角色,突出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定位,主动融入内乡县衙博物馆发展的新成果,利用博物馆丰富的资源,采取全方位集中展示发展的思路,注重提升公众对智慧博物馆体验感,推出了全景720、官德动漫电影、古衙审案、对对联等网上体验新项目,让广大游客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便可以扫码关注体验游览。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说:内乡县衙近年来本着“让历史活过来,让文化动起来”的发展理念,先后开辟60余个单体陈列展览,展出面积达6500平方米,对各展馆进行不断打造升级,全面、系统地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满足不同观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内乡县衙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内乡县衙“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呈现

  内乡县衙在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节目精彩粉呈,期望更多社会大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走进博物馆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王航 徐素娟)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内乡县衙、宝天曼两

    上午抵达内乡,中餐后参观【内乡县衙】,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县衙,感受古代衙门文化。下午可在【内乡县衙古街】游玩、用餐。晚上住内乡县衙周边宾馆。

  • 内乡县衙听雨

    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雨不断由空中落入内乡县衙,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氤氲在古衙周围,丝丝缕缕缠绵不断,天地由它而连。

  • 内乡县衙:桐树花开迎宾客

    阳春四月春意浓,泡桐花开迎宾客。日前,内乡县衙县丞衙大门东侧的一棵泡桐树花开正艳。

  • 内乡县衙: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工复产提速度

    清明节期间,内乡县衙根据内乡县“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成立假日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景区接待、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 内乡县衙:春暖花开迎宾客 复工复产稳推进

    三月的内乡县衙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自3月12日开馆迎宾以来,县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游客安全措施的同时,积极恢复营业,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提振文旅行业信心,吸引众多游客走进内乡县衙。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