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牟:旅游目的地打造取得突破

2019-05-2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33ad698ba0124f0b930e1a1125016906.jpg

  记者5月20日获悉,“ 2019年‘中国旅游日’中牟县主题宣传活动”19日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景区门口大广场启动。县领导任大同、孙海娟、田金锁参加相关活动。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致辞,正式向社会发出了这场“文旅盛宴”的邀请函。旅游企业代表和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和“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全社会游客和市民支持和参与“文明旅游”的行动。

3e5ebc4b51b4464995016ce893044262.jpg

  此次“中国旅游日”围绕“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的主题,中牟县一是推出旅游惠民大举措,郑州方特、绿博园、雁鸣蟹岛、河南省农业高新科技园和牟山湿地公园等旅游企业结合实际实施公益惠民措施,累计向游客和市民推出旅游惠民措施10余条;二是举办文明旅游大宣传,组织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进景区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咨询服务,发放中牟旅游宣传折页、文明旅游宣传材料2万余份;三是开展优秀文化大展演,开展“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公益性文艺演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四是展示文旅融合大成效,在会场布置文旅融合发展成就展板、文明旅游展架,充分展示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五是推动全员参与大联动,全县各乡镇、街道纷纷在各辖区,结合本地实际,举办特色主题宣传活动。

  一系列举措,向全社会宣布旅游正成为发展全民参与、成果全民共享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幸福产业,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文旅融合的“饕餮盛宴”,让大家充分体验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带来的美好生活。

  “中国旅游日”不仅仅是纪念日,还是文旅融合的惠民日、宣传日、推广日。近年来,中牟全域旅游不断进行新探索和新尝试,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在全新视角下深入推动文旅产业联动发展和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中牟县接待游客1260万人次,同比增长23.5%。旅游目的地打造取得突破,旅游消费热情持续高涨,被评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县”,开启了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之路,四度入选“最美中国榜”,入围“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荣获“中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等荣誉。

  同时,方特·旅游度假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只有”河南·戏之国、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等10大主题乐园的入驻,中牟成为国内集中布局“主题公园”最多的区域,形成了大型主题乐园牵动、休闲购物景区联动、会议会展经济支撑的文旅产业格局。

  郑报全媒体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许丽萍 朱景 文图


文章关键词:中牟 旅游 目的地打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副县长孙海娟督导查看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

    9月5日上午,副县长孙海娟带队对我县创建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企业试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查看,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管理局、公安局、商务局、雁鸣湖生态风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查看。

  • 中牟文化旅游因箜篌文化传承而精彩

    7月10日,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中牟文化艺术中心也迎来了来自西安的研学旅游团队,精湛的箜篌弹奏表演、优美的曲调、热烈的现场互动,使中牟箜篌这一古老的乐器又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中牟文化旅游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 中牟绿博园 醉蝶花醉游人

    7月9日,在中牟县绿博园景区内,醉蝶依次盛放,引得过往游客不停的拍照留念。

  • 中牟民富村美产业旺

    记者7月5日获悉,在中牟县各乡镇,一场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役正在打响。

  • 中牟文旅融合亮相“世园会·河南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南日”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行。

  • 郑州市委宣传部调研中牟县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

    6月14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到中牟县调研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调研组一行在项目现场查看了遗址保存现状以及规划建设情况。

  • 中牟县召开旅游推介词研讨会

    为进一步归纳提炼适合展示中牟城市品味、旅游发展成果、旅游资源特色的旅游宣传推介词,6月14日上午,中牟县旅游推介词研讨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 端午假期中牟旅游供需两旺 迎客18.23万人

    粽子飘香,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到。今年的端午节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及高考,各旅游景区(点)积极策划推出迎合市场热点的特色旅游产品,中牟全县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 中牟吹响创建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冲锋号”

    ​近日,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组组长任大同对2019年全域旅游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中牟县部署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6月10日消息称,中牟县近日召开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全域旅游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对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