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盯着汇率去旅行 现在去澳新淘货划算

2019-05-28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近期打算出境旅游的市民都在关注会不会要多花钱了。人民币汇率变化,对出境旅游市场究竟有怎样的影响?怎么玩才能获得高性价比的旅游体验?记者从携程等平台了解到,从出境度假产品、外币兑换、全球购等业务来看,目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并没有影响国人出境旅游的热情。与此同时,一些国家的货币相对人民币贬值,去那里旅游、消费性价比更高。

  出境游价格回落

  相比五一人均消费下降13%

  人民币汇率波动对近期出境游价格有影响吗?记者从旅行社获悉,由于出境游产品都是提前几个月就采购好的,因此目前游客预订的价格并没有受到汇率影响而涨价。同时,目前正值端午前后到暑期前之间的淡季,出境游的性价比很高。

  记者在在线旅游平台查询发现,近期有大量出境游特价产品出现,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出境游的人均消费为4500多元,相较于五一期间,人均消费下降了13%。数千家旅游机构在携程平台推出了特价产品。

  去哪些国家玩性价比高呢?根据包括往返航班、酒店在内的自由行产品最低起价,近期境外十大最具性价比自由行目的地包括普吉岛、清迈、沙巴、柬埔寨等。以携程上一条6日5晚普吉岛产品为例,最低起价仅需1719元。

  日元涨幅大但人气依然旺

  澳元下跌,去那里玩性价比高

  其实,相对于旅游产品的价格,在旅游目的地的消费受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更大。

  记者发现,虽然汇率变化使得出境游购买奢侈品价格对比国内价格差距相对缩小,但是海外奢侈品价格依然具有优势,同时国内旅游企业、银行信用卡、境外商户联合推出了大力度的购物优惠活动,甚至最高能节省四分之一的成本,完全可以抵消汇率变动的影响。

  杭州的李女士打算月底去美国旅游,一个多礼拜前她去银行兑换了美元。“第一次去兑换了4000美元,当时的汇率是6.78左右,后来发现不够,第二天我又去兑换了2000美元,汇率就变成了6.81。到昨天接近6.9。”近期有美国、日本出游计划的人可能都在担心自己的消费预算要超支了,不过,打算去新西兰、澳大利亚玩的人却在拍手叫好。

  携程外汇专家表示,人民币从今年5月份以来持续贬值,对大部分外币下跌。在本次人民币下跌中,日元的涨幅最大,5月以来截至中旬已上涨3.71%。美元、港币对人民币分别上涨2.56%和2.49%。前期持续下跌的欧元本月也反弹了接近2%。

  但即便如此,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在APP上下单外币的人数相比之前依然增加了80%。今年端午节前,日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涨幅排名前两名。

  当然,还有相对人民币贬值的外币,今年以来,瑞朗、新西兰元、欧元、澳元、俄罗斯卢布以及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对人民币都是下跌的。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23日,以人民币中间价计算,俄罗斯卢布下跌8.06%,新西兰元下跌2.49%,澳元下跌1.63%,欧元下跌1.9%,瑞郎下跌1.58%。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卢布、瑞朗等也是最近热门的币种。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去新西兰和澳洲旅行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当地正值气候最舒服的时候。再加上汇率的利好,去那里买买买也能省下不小的一笔开支。

  (记者 马焱)

文章关键词:汇率 旅行 出境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航线开通、汇率利好 上半年300万中国人赴欧洲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赴欧签证、航班、汇率、消费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利好,2019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中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同时,除了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英国等传统热门目的地依旧受到游客青睐外,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国家也备受瞩目。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