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洛阳上演

2019-06-0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30日,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旅发集团)主办,洛阳洛神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洛阳新区歌剧院上演。

  

  据悉,本次演出是旅发集团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借助洛阳“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优势,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促进“引剧入洛”的重要举措之一,并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晚7时30分许,洛阳新区歌剧院座无虚席、灯火璀璨。来自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演绎了《天鹅湖》经典爱情故事,展现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正能量,让来自洛阳、焦作等地的近1500名观众充分领略了芭蕾舞的文化、艺术魅力。

  《天鹅湖》创作于1876年,是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代表作,取材于民间故事,歌颂了公主与王子历经磨难、战胜邪恶的不朽爱情,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影响力。

  “没想到在家门口也可以看到《天鹅湖》,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这样的好剧来洛阳。”一位带着孩子来看剧的洛阳市民说。

  

  据介绍,旅发集团是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领域投融资运营主体,近年来在推动文化、旅游、演艺等融合发展领域不断发力,曾成功引进了《冰雪奇缘》《汽车总动员》等经典儿童剧,积极助力了洛阳文化消费、文化惠民等事业发展。

  另据了解,该集团今年还将谋划引进东方歌舞团新作《美丽中国》和话剧《我不是李白》等一批优秀剧目,让更多精彩剧目在洛阳“开花结果”。


文章关键词:经典芭蕾舞剧 《天鹅湖》 洛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