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小油桃做出大文章 打造特色品牌 带火乡村旅游

2019-06-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六月油桃季,带火了乡村游,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把车直接开到了村口,油桃不出村就被抢购一空。”日前,内乡县赤眉镇杨店村党支部书记张奇高兴地说。

  近年来,内乡县紧紧围绕促进水源地生态保护与林区群众增收致富,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突出特色、规模发展”的原则,将发展油桃产业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鼓励引导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流转荒山荒坡,建设标准化油桃基地,大力推进油桃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大地增绿。同时,县林业部门强化指导服务,建立了以赤眉镇油桃沟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特色品牌基地,现有“五月火”、“千年红”等30多个品种,成为全国最大的无公害油桃基地。

  每年油桃成熟季节,各地游客来到赤眉镇体验乡村游,赤眉油桃俨然成为该县的一张绿色名片,种植规模得以迅速扩张。目前,内乡县油桃种植面积达10万亩,已形成“龙头企业型、合作组织型、家庭林场型”等多种发展模式,实现了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走出一条具有内乡特色的林果产业发展路子。(李红亚)


文章关键词:内乡小油桃 特色品牌 乡村旅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