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宝丰乡村旅游火爆端午节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6月6日至6月9日,宝丰以“爱家爱国,欢庆欢乐”为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节。数万游客齐聚美丽的宝丰,共庆浓情端午,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中原第一大锅粽子宴、传统活动比赛、魔术表演、非遗展演、民俗巡游、品美食等精彩纷呈的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处处营造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让百姓和游客大饱眼福口福。假日期间,全县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端午期间,各景区也成了游客的休闲好去处。

  随着宝丰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以及特色文化乡村旅游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区域间城乡休闲旅游、城郊及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日益受到青睐。生态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受到我县周边城市游客欢迎。

  在杨沟、王堂、龙泉寺,游客们能够参观构思精巧的手绘作品、整洁美丽的乡村风貌;欣赏奇妙无穷的魔术、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品尝美味的全国各地特色小吃;体验滑旱龙舟、浑水摸鱼、钓鱼等别具特色的比赛......

  在马起营,通过举办志愿者服务、游湛河源、自行车骑行、品美食、唱大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创建美丽乡村及湛河源综合整治突出成果。

  在石板河,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石板河景区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原始的石头村落,也能参观传统秧歌、戏曲、旱船、盘羊、斗鸡等系列民俗表演,还有角逐靶场、呐喊喷泉等娱乐项目供游客体验。

  “端午”期间,县各负责单位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观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县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回复游客咨询、投诉等问题,保证了全县旅游信息畅通,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与稳定。

  潮涌催人进,扬帆正当时。此次端午节各项活动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宝丰美丽乡村建设成就,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前,宝丰县正按照“靓丽县城、美丽乡村、全域景观”的发展思路,大力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事业,培育特色文化业态,促进文旅融合。让文化旅游释放产业红利,让绿水青山变成生态福利,打造宝丰山青、水秀、村美、文香、民悦的全域旅游。

文章关键词:宝丰 乡村 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提升民宿建设 助推全域旅游

    为加快民宿项目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11月15日上午,宝丰县民宿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宝丰县接待和旅游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 平顶山市宝丰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乡村花海美如

    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马起营村种植的波斯菊、马蹄花、百日菊等各类鲜花竞相绽放,从空中俯瞰,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近年来,宝丰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乡村文化、民俗及旅游基础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 “一带一路”宝丰文化旅游大会成功召开

    7月7日,由中共河南省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主办,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承办的2019中国·宝丰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宝丰文化旅游大会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成功召开。

  • 宝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花”

    清凌凌的水从芦苇丛中欢快地流过,河道两侧,老树静静伫立,红花、碧草相映成趣,处处欢声笑语,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图景。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这个曾经“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小村,如今已是由住建部首批命名的“中国绿色村庄”。

  • 宝丰县闹店镇第一届“杏好遇见你”金杏采摘节开

    5月23日,位于香山寺景区北坡附近的张沟村格外热闹。当天,由宝丰县闹店镇政府、宝丰县旅游局主办,宝丰豫丰村镇银行承办的闹店镇第一届“杏好遇见你”金杏采摘节在此开幕。

  • 宝丰县首条红色文化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2019年5月21日,宝丰县首条红色文化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在商酒务镇皂角树村举行。

  • 河南宝丰:200余件精品汝瓷亮相深圳文博会

    当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河南省宝丰县的精品汝瓷莲花碗、刻花鹅颈瓶、三足洗、玉壶春以及现代汝瓷摆件等200余件作品集中亮相,展示了汝瓷温润如玉、清素淡雅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