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5G开启平顶山市智慧旅游新时代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1日消息称,为推动5G技术在文旅业中的运用,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更“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近日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运用5G技术开启平顶山市智慧旅游新时代。

  据了解,共签约了5项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是: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河南优涵文化旅游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顶山博物馆、天瑞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天瑞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将根据合作协议,与河南中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布设5G基站,开展试点工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充分发挥5G技术超宽带、大连接、超高可靠和超低时延通信的特点与优势,打造打造智慧旅游、智慧景区、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助力平顶山市文化旅游行业的信息化管理、服务和营销水平全面提升,扩大“中原灵秀地·魅力平顶山”的品牌影响力。(李伟)

文章关键词:5G 平顶山市 智慧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原花儿开,静待游客来——西藏林芝首次启用5G

    几串花苞蓦然鼓了出来,漫山桃花竞相盛开,在皑皑雪山的映衬下格外娇艳……通过直播镜头,西藏林芝嘎拉村桃花林的美景让人如痴如醉。

  • 5G直播、VR体验、前沿技术……乌镇,不只有戏

    第七届乌镇戏剧节如约而至。戏剧与水乡,产生越来越奇妙的化学反应。水岸巷陌也是戏台,吃饭赏景间就能遇见各种形式的艺术。文化滋养着乌镇,乌镇也在挖掘、升级内涵,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提供更前沿、多样的体验,让江南小镇不只有小桥流水。

  • 洛阳:千余岁龙门石窟“用上”5G网络新技术

    洛阳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移动河南洛阳分公司16日宣布,距今1000多岁的洛阳龙门石窟“用上”5G网络新技术,成为河南首个5G网络全覆盖的5A景区。

  • 吉林省建立“5G+旅游”大数据实验室

    记者4日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已于近日设立。实验室将依托银联消费大数据、通信客户行为大数据等,在市场规模、游客花费需求、游客行为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吉林省旅游业精细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共享平台,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服务质量提高。

  • 新乡联通与宝泉举行5G+智慧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

    创新驭力,科技赋能。7月8日,新乡联通与宝泉景区5G+智慧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宝泉聚龙广场举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