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六月避暑胜地推荐 去寻找一个清凉夏季吧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白云山的26℃天然氧吧

  河南嵩县白云山的清凉可不是浪得虚名,夏季平均温度26℃的气温让白云山成为河南省内大名鼎鼎的避暑胜地。白云山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中原第一峰,森林覆盖率95%以上,这也是白云山成为避暑胜地的主要客观条件。

  白云山成为避暑胜地可不仅仅是因为山高林密,更重要的是这里的风景优美,水量充沛,距离郑州市也仅仅有不足3个小时的车程,景区内有高中低档次的客栈酒店和森林别墅以及完善的服务设施,被誉为“人间仙境”。

  白云山有以白云峰、玉皇顶、小黄山、鸡角尖、千尺崖为代表的险峰奇石景观;以万亩原始林、唐代银杏林、野生牡丹园、高山杜鹃园、红桦林、白桦林、箭竹林为代表的森林景观;以黑龙潭、黄龙井、珍珠潭、青龙瀑布、白龙瀑布、九龙瀑布为代表的瀑潭景观等,景区内森林与山泉瀑布交相辉映。

  白云山景区最让人喜欢的还是高山森林氧吧,8万平方米的华山松、落叶松森林氧吧是中原海拔较高、规模最大的天然氧吧。在这里大家可以欣赏到“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诗句意境,氧吧内旱莲铺地,鸟语花香,氧吧内还点缀着60余位国家顶尖级文学家、书法家咏颂白云山的石刻。

  龙峪湾从来没有酷暑

  栾川龙峪湾是一个低调的美景所在,可能是栾川老君山和重渡沟风头太盛以至于掩盖了龙峪湾的光芒,以至于龙峪湾就这么安安静静。其实龙峪湾才是风景中的王者。区域内山巍、水澈、峰奇、石怪、洞幽、瀑壮泉清,森林茂密、植被原始、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更值得称道的是夏无酷暑,龙峡湾气候凉爽,最高温度不超过21℃,被誉为“自然大空调”是理想的避暑度假胜地。

  龙峪湾内旅游设施完善,境内道路全程硬化,设施样样具全,距离市区距离不远,景区内民宿酒店、餐饮娱乐样样齐全。

  龙峪湾原始森林古木盘根,遮天蔽 龙浴湾鸡角山日;万亩落叶松林里旱莲遍布,厚厚松针犹如地毯,形成天然大氧吧。园内有植物1900多种,中草药800多种,看成一个中草药库。景区内内峡谷深邃、峭壁林立,清泉叮咚,别有情趣。四时风光不同,三伏天如初春仲秋。

  龙峪湾也有一个森林氧吧,以落叶松为主,面积达2.5万亩,炎热的夏天,置身林中,清凉爽快,是天然的大氧吧,令人心旷神怡,飘然如仙境。

  老界岭的凉爽不是吹的

  西峡老界岭是避暑新秀,地处河南省西峡县太平镇,是伏牛山主峰,由于距离郑州较远,所以大家对老界岭一直以来是一个陌生而又神秘的存在。老界岭景区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茫,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是中原最佳避暑胜地。

  老界岭景区今年内建设的比较迅速,景区内酒店、木屋、别墅很多,接待设施还是很完善的,价值沪陕高速途径,交通也是很便捷,所在的太平镇目前已经成为避暑小镇,很多候鸟老人夏季在这里常住。

  老界岭植被丰厚,古木参天,奇花异草;种类繁多,是我国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之一。区内有植物2879种,珍禽异兽400多种,中草药1200多种。千年银杏、千年杜鹃、国宝连香等,随处可见。可谓“清风碧如水,夏凉雨如春”。

  大自然对伏牛山的偏爱造就了老界岭的青山绿水、高山流水、奇山秀水。

文章关键词:六月 夏季 避暑胜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月来嵩县白云山避暑

    六月避暑胜地推荐,去寻找一个清凉夏季吧!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7日称,河南嵩县白云山的清凉可不是浪得虚名,夏季平均温度26℃的气温让白云山成为河南省内大名鼎鼎的避暑胜地。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