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黄龙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

2019-06-18  来源:四川日报

5034

  在黄龙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到一只野生大熊猫宝宝跟在大熊猫妈妈身后,穿过一片箭竹林。  黄龙自然保护区供图

  6月17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回收了安装在保护区小沟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从中采集到了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时出没的影像资料。据介绍,自开展野生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监测以来,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影像资料。

  其中,视频时长约10秒,拍摄时间为今年1月10日。视频里,一只野生大熊猫宝宝跟在大熊猫妈妈身后,穿过一片还有积雪的箭竹林。照片主要有3组,除了记录野生大熊猫宝宝跟着妈妈穿过箭竹林的过程外,还记录了野生大熊猫妈妈蹲坐休息,用两只前爪抱着头睡觉的生活场景,以及调皮的大熊猫宝宝用爪子和牙齿玩坏一台红外相机的过程。

  “从走路的步法等资料分析来看,该野生大熊猫宝宝在1岁半左右。”黄龙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3日,红外相机最后一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共同活动的影像后,大熊猫宝宝未再出现。(徐中成)

文章关键词:黄龙 野生大熊猫 母子同框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九寨沟、黄龙“旅游环保法庭”揭牌成立

    记者20日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四川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和黄龙旅游环保法庭于近日分别在九寨沟县漳扎镇、松潘县川主寺镇揭牌成立。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出席了旅游环保法庭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环境资源审判机构的阿坝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