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世园会百蔬园迎来夏季“大换装”

2019-07-03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2日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随着春夏季节转换,世园会百蔬园迎来“换装”,以春季耐寒甘蓝为主的叶菜逐渐退场,番茄、茄子、辣椒等耐晒的茄果类蔬菜亮相。

  截至目前,百蔬园已更换植株35万株,各式蔬菜品种构成了红、橙、黄、绿、白、紫六大色彩,并拼搭成艺术字、色系条带、花坛等造型,展示出夏季蔬菜园艺景观之美。

  现场工作人员梁燕东介绍,为了保证园区白天给游客呈现完整的园艺景观,40余位园艺工人每天从闭园后开始更换植株,一直换到次日天亮,全部更换工作将持续一个半月。

  百蔬园是世园会史上首个以蔬菜为景观的展园,集科学性、观赏性、体验性于一体,从4月至10月,它会经历4月倒春寒,7、8月酷暑,10月霜冻等各种天气条件。为此,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在不同阶段展出不同的蔬菜品种。例如,4月29日至5月20日使用耐寒性强的甘蓝、油菜、生菜,5月21日至8月30日使用苋菜、椒、茄果等品种,令游客能欣赏到具有季节特色的美景。(记者 马岩)

文章关键词:世园会 百蔬园 换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世园会园区景观恢复工作启动

    4月14日,园林工人在浇灌新种植的花卉。 近期,北京世园会园区景观恢复工作全面启动,将在4月28日前恢复近5万平米的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以及70余个室外展园。

  • 北京世园会园区今起重新开放 票价20元/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北京世园会园区室外部分将于10月21日起再次对外开放,但开放仅限园区公共景观区域及各展园的室外空间,各场馆暂不对外开放。德国展园、俄罗斯展园因涉及拆除问题,将不再对外开放。

  • 北京世园会:永不落幕的全球“绿色盛会”

    10月9日,为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了帷幕。“在世园会上,可以听见花蕾绽放的声音,感受花草与诗歌最美的相遇。”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内的妫汭剧场,一位银发长者曾这样告诉记者。

  • 世园会最后开放日游客热度未减

    昨日是北京世园会最后一个开放日,并将于9日正式闭幕。为迎接国庆假期,北京世园局调整了“十一”期间的票务政策,10月4日至7日调整为平日,全程票和三次票游客可以在4日至7日正常入园游览。

  • 北京世园会迎来“南非文化遗产日”

    北京世园会24日迎来“南非文化遗产日”。在草坪剧场,鲜艳的非洲服饰、热情奔放的舞蹈,在世园会掀起非洲热浪,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

  • 北京世园会接待入园游客达780万人次

    北京世园会即将接近尾声,记者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从4月底开幕以来,北京世园会已运行近5个月,截至目前,世园会游客接待量已达780万人次,预计国庆节期间还将迎来新的游园高峰。

  • 世园会接待游客突破780万人次

    北京世园会企业发展国际论坛昨日举行。论坛现场透露,从开幕到昨天,北京世园会已运行147天,在此期间,世园会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780万人次,预计十一期间还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

  • 世园会迎来“延庆特色月”

    1日,2019北京世园会“延庆特色文化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一个月,7大主题、近200场的延庆特色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将带领中外游客全方位领略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独特魅力。

  • “另一个”世园会:文旅融合背景下的IP路径

    在社会物质财富整体丰富、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的新时代,旅游业也经历着消费升级的转化过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那些过分倚重自然和历史资源形成旅游优势的城市,如果不能在下一个阶段注重旅游体验和文化内涵的提升,将逐渐失去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此背景下,更能满足游客差异化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实现旅游产品服务升级的自建旅游景区逐渐成为城市发展旅游业的选择之一。

  • 北京世园会新推四项交通服务 方便游客进园参观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游园便利,北京世园局和延庆区近日联合推出四项便民措施,方便游客进园参观游览。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增设免费的氢能源摆渡车,方便游客往返各门区和停车场。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