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国影像方志》内乡县衙开拍

2019-07-1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7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内乡篇》在内乡县衙开拍,内乡将首次“影像建志”。

  国有国史,地有方志。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采用电影和新闻兼容的拍摄手法,运用最高端的摄录技术对全国“有影响"的县(市)“立志扬名”,从而记录中国每一座县城的别样风土人情、历史地理、人物风俗等影像方志。《中国影像方志》以每一个地方为一集,每集40分钟,迄今已播出近300个县份,此次到内乡进行摄制活动,是南阳市首个县(区)。

  《中国影像方志--内乡篇》节目共分“古建记、地理记、戏曲记、教育记、当代记”等章节,栏目组将深入内乡县衙、吴垭石头村、宝天曼、云露山等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区,探寻内乡的文化历史渊源和人文典故,对内乡宛梆、牧原养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农业以及美丽乡村、县城建设等领域,进行全方面立体式采集影像,为时代发展讴歌,为人民群众立传,触摸新时代下内乡铿锵的脉动,向全球展示开放内乡的新气象。央视一套、国际频道、科教频道随后将多次播出,同时央视网将通过网络进行广泛传播。(刘会)


文章关键词:中国影像方志 内乡县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