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带薪年休假?景区免费游?……河南旅游条例修订 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2019-07-2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7月22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获悉,提交大会审议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对现行的《河南省旅游条例》进行全面修订。修订草案共98条,针对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民宿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以及近年来公众关注度高的不文明旅游、旅游门票价格等问题作了详细规范。

  国家机关应带头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世界很大,你想去看看,双休日两天时间怕不够?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法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创新带薪休假方式,推动旅游业发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应当带头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当加强劳动保障监察,保护企事业单位职工带薪休假合法权益。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

  此外,修订草案着眼于为旅游者提供基础性公共服务进行制度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设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实行旅游市场信息化监管,免费向社会提供景区、路线、交通、气象、客流量预警、食宿、安全、医疗急救等公共信息、旅游法律知识和文明旅游等咨询服务。旅游集散地、景区等场所应当为旅游者免费提供无线局域网接入、智能导游、电子讲解、信息推送等服务。

  擦亮老家河南名片 支持民宿发展

  如何让老家河南这张中原文化旅游的名片更美更亮?修订草案规定:省人民政府当加快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以华夏历史文明为基础,整合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等古都资源,打造古都文化旅游品牌;以少林功夫、太极拳等为载体,打造中国功夫文化旅游品牌;以黄帝故里、姓氏文化等为依托,打造世界根亲文化品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托世界遗产、古城古镇、传统村落、名人故居故里等组织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

  旅游不住宾馆而选择更具特色的民宿,成为不少自助旅游爱好者的选择。此次修订草案针对民宿旅游这一新兴业态作出规定: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己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住宅,为旅游者提供民宿旅游服务。从事民宿旅游经营,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遵守国家和本省有关民宿旅游管理的相关规定。

  公共景区门票价格将逐步下调

  有没有景区可以免费参观游玩?有!草案规定: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并应当对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于一百四十厘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免票,对人民教师、十八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实行半票。

  在景区景点游玩,别忘了爱护环境、规范行为。修订草案规定,旅游者应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不得便溺、吐痰、乱丢垃圾;爱护古迹、文物和旅游设施,不得攀爬、踩踏、刻划。导游不得向游客索取小费,不得强迫游客购物。

  此外,为加强对古村镇、古街区、古民居的保护,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禁止拆除、毁坏一百年以上的或者具有特定历史价值的建筑。(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点)

  原标题:带薪年休假?安排!景区免费游?安排!…河南旅游条例修订,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文章关键词:河南旅游条例 修订 带薪年休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旅游条例4月1日施行,5类人免票

    2019年11月29日,《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由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