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巩义浮戏山:山清水秀寨古洞奇,自然人文风光旖旎

2019-07-25  来源:大河网

5034

  浮戏山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南58公里处的巩义市新中镇,游览面积124平方公里,以其山青、水秀、寨古、洞奇的自然人文景观获“中原小桂林”之称。

  进入浮戏山,沿着山涧小路行驶,窗外是隐天蔽日的苍翠,脚下是绿草掩映的池塘。

  车行不久,就经过了紫龙峡。紫龙峡全长4公里,呈南北走向。谷身蜿蜒曲折,如一条游动的巨龙。谷内岩石因含铁量较高,呈现紫红色。谷内山石奇、水灵秀,一年四季水位变化不大,奇石林立,让人目不暇接。主要景观有“老君讲经”、“老君观天”、“守峡石狮”、“石虎”、“雄狮探幽”、“青蛙观天”、“金龟戏八戒”等。

  出了紫龙峡便到了雪花洞。雪花洞是发育在石灰岩地区的一个天然溶洞,全长1110米,共分三厅一走廊,面积约4000平方米,有自然与人文景观126处。洞内长达173米的“雪花走廊”,恍如两扇巨大的玉屏。在洞中行走,一抬头就能看到洞壁上的朵朵石花争奇斗艳、串串石葡萄玉色斑斓、簇簇石珊瑚千姿百态。雪花洞已成为中州大地一颗璀璨的明珠,静待人前去观赏。

  除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也值得一看。浮戏山在春秋时期即以“九州之险”而负盛名,隋唐以来修建于景区诸峰的30余座古寨堡,被国防科工委称为“天下第一城堡群”。浮戏山的寨堡历史可以上溯到宋代,一直延续到民国时期,一千多年来,从没有间断过。至今仍残留在浮戏山大小山峰上的众多寨堡,记录着当年两军对峙中森严壁垒的史实。

  浮戏山素有“云集天色,地溶石花、山峰奇秀、潭泉生涯、石窍怪状、林木仙葩、庙宫星罗、圣迹幽雅”的赞誉,自古以来便是人文荟萃的游览胜地,为中原之名山。浮戏山中,无论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都值得人们前去观赏。(闫婉钰/文 徐志清 马义恒 翟晨媛/图)

文章关键词:浮戏山 中原小桂林 巩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