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内乡县衙有了“空调街”

2019-07-2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内乡县衙旅游时发现,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上空水雾蒙蒙,漫步其中,丝丝凉意、沁人心脾,仿佛进入了空调房间。这一切都源于街区安装了降温增湿装置。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街区内部分街道,特别是长寿街,虽配备有遮阳伞,但由于店铺多、游人多,气温较高。为确保市民和游客在较为凉爽的环境下休闲消费,县特色商业街区管委会积极行动,通过考察论证,在街区安装了降温增湿装置。

  该装置系统在2008年被北京奥运会首次采用,并成为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的降温设施。其原理是通过水泵抽水、增压,使水雾化,然后向外输送雾气,通过蒸发吸收热量来降温。该装置抽取的是饮用水,干净卫生,并采用分时段喷淋,节水环保,其正常工作后,可使街道气温下降3℃—6℃。

  在高温天气,市民和游客徜徉街区,可明显感觉凉爽,同时街区上空水雾飘渺,犹如置身仙境,营造了良好的观光、旅游和消费氛围。(岳立 王勇)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有了“空调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