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洛阳旅发集团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实现战略合作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8月15日,洛阳旅发集团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洛阳旅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崔光焱,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馆长王献本出席。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洛阳礼物”文创为切入点,借助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馆藏,紧扣“融合发展”主题,挖掘文物资源优势,扩展文物品牌应用,推动文化艺术与现代设计的跨界结合,构建涵盖设计、生产、运营、销售的全生态文创经济平台,助力洛阳市“博物馆之都”建设。

  崔光焱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夏商周断代工程的重要支撑,是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引领性项目。洛阳旅发集团近年来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文旅融合和产业引导,努力为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贡献。希望以双方本次签约为契机,高水平谋划、高水准合作、高质量研发,打造个性、精致、实用的“洛阳礼物”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系列产品,满足游客需求,让藏品“活起来”。

  王献本表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是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的示范地,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历程与成果展示基地等,计划今年10月中旬正式开馆。旅发集团是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文创专业团队,这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期待与洛阳旅发集团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特色文物和成功经验,拓宽文创开发营销渠道,深入挖掘藏品内涵,提升陈列展览质量,让观众感兴趣,让人们把博物馆文化带回家,实现文化产业反哺文化事业,事业和产业共同发展。

  随后,洛阳旅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永贵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侯玉珂代表双方签约。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赵晓军等见证签约并合影留念。

  旅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鸟瞰效果图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位于偃师市翟镇镇,北距二里头保护区约300米,南临古城快速公路,二里头遗址宫城区中轴线南延线西侧区域,总建筑面积3.1781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中旬正式开馆。

文章关键词:洛阳旅发集团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战略合作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