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外政学界共话旅游合作 促品牌赋能文旅融合

2019-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外政学界共话旅游合作促品牌赋能文旅融合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现场。 张一辰 摄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在世界的历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连接东方和西方的作用上,它的地位尤其显著。过去和现在都是如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局副局长默罕穆德·吉里德11日表示。

  11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政府承办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文旅分会通过中外嘉宾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搭建欧亚文旅融合交流互鉴的桥梁与纽带,为文旅繁荣丝路注入更多发展新动能。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业的发展驶入“快车道”,而“全域旅游”概念的提出,使得文化与旅游不断融合,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愈发注重旅游目的地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这既令旅游产业链得到延伸,也对消费结构的升级与完善也起到积极作用。

  据统计,2019年1至6月份,陕西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约3.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736.31亿元人民币。

  “做旅游要注重旅游规律,也要注重商业规律,二者要结合,不能脱离,不能为搞旅游而搞旅游,也不能一味商业化。”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在谈及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时表示。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表示,后工业文明的显著特征是第三产业占据重要位置,作为现代服务业和第三产业的龙头,旅游业将成为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幸福的追求,以旅游为载体的移动生活,将成为一种国际潮流。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与文化资源富集,近年来,西安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战略,加快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倍增计划,以此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默罕穆德·吉里德表示,从全世界来看,很多国家在发展旅游时很注重市场推广,尤其是将一些文化遗产和市场推广联系在一起,但在未来的旅游发展中,主要的目标都应该集中在可持续发展之上。 (记者 张一辰)


文章关键词:中外政学界 旅游合作 品牌赋能 文旅融合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