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华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在洛阳成立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9月11日上午,由豫晋陕三省的三门峡、平顶山、运城、南阳、洛阳、临汾、济源、晋城、商洛、焦作、渭南等十一市文旅部门共同组建的“华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游推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河南洛阳宣告成立。此举为推广华夏文明之源品牌,创新合作交流机制,打造区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实现区域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斌、联盟各成员城市文化旅游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知名景区负责人、旅行商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90余人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十一市的文旅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华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宣言》。

  《宣言》指出,联盟的成立对成员城市提供了新的机遇,有利于各施所长、各尽所能,集思广益,握指成拳。联盟成员要致力于共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品牌,找准“华夏文明之源”的定位和特质,积极谋求在各类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活动上以“华夏文明寻根之旅”总体形象出现;共同实现宣传营销资源共享,利用各联盟成员的媒体资源,实现线上新媒体互为推广、线下传统媒体互相展示常态化;共同推广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根据联盟成员文化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多样性,设计涵盖联盟成员优势的产品和线路,发挥相互导流作用,实现区域文化旅游共同繁荣;共同实施区域客源互访互送,实现区域内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动;共同优化区域市场发展环境,积极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营造联盟成员旅游企业正当竞争和合法经营的优良环境。

  联盟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区域试点景区、酒店优惠政策,各成员城市还进行了文旅产品分享会。

  联盟下一步将以“携手共赢、互惠互利”为原则,整合区域内成员城市之间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大产业、大市场、大旅游、大发展的格局,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宣传互惠、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品牌共建、利益共赢的文化旅游推广目标,探索推进区域文化旅游推广新思想、新举措、新办法,构建区域文化旅游宣传营销的新格局。(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华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在洛阳成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