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举行开放仪式

2019-09-1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中秋至,隋唐洛阳城一场夜宴如期开启!

  鼓声阵阵,应天门开,国风乐起,赏光影明堂,相约洛阳城,共赴隋唐夜。

  9月13日,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文保集团)成功举办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开放仪式暨隋唐洛阳城国风音乐季。

  应天门是隋唐洛阳城宫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两重观,三出阙”是中国古代礼制中最能彰显天子身份和地位的建筑形制。它始建于公元605年,先后历经隋、唐、五代、北宋四个时期,沿用523年之久。上世纪60年代至2010年,历经五次考古发掘,是目前全国境内发现的等级最高的城门楼遗址。

  2016年10月,洛阳市启动应天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2019年1月,洛阳文保集团进驻应天门,开始实施应天门内部装修装饰和南北广场建设。今年,第37届牡丹文化节期间,应天门遗址层一层对外开放并在南广场开启了一场绚丽的灯光初秀。然后经过5个月的努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面完成了应天门遗址层一层以上的二至六层的装修装饰、完善了南北广场建设、完成了北广场灯光秀,并实现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的正式对外开放。这标志着隋唐洛阳城宫城区应天门、天堂明堂、九洲池“四点一区”融合迈出了关键一步。古都洛阳又树立起一座地标性建筑。

  伴随9月13日晚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的开放,同时洛阳文保集团还启动了隋唐洛阳城宫城区夜游的系列活动,并于9月13日晚举办隋唐洛阳城国风音乐季系列活动。

  从9月13日至10月7日,在隋唐洛阳城天堂明堂景点,每晚均举办大型的国风音乐演艺活动,尤其是在中秋节、国庆期间和每个周末,邀请了国内知名的音乐艺人和专业乐队进行表演。同时,还在应天门北广场,每天晚上大家都能欣赏到一场绚丽的灯光秀,应天门举办《读城》、《天门星曜》画展、《瞾字局中局》戏剧等系列活动,在隋唐洛阳城九洲池景点也将持续举办国潮节等活动。这一系列精彩活动在整个河洛文化节期间持续上演,把隋唐洛阳城文旅融合体现得更充分,表现得更丰富。

  洛阳文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辛俊峰在致辞中讲到,今天隋唐洛阳城的建设才刚刚起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未来47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阳城将以更加完整的格局,更加雄壮的姿态,更加丰富多彩的业态,为洛阳增辉,为打造国际旅游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在活动现场,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为大家带了2019洛阳秋季文化旅游消费推广季系列活动政策发布。

  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3D投影灯光秀演出详情

  时间:从9月13日至10月7日

  每晚七点半一场

  八点十五一场

  地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北广场

  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讲述遗址故事 传承历史文化

  •《天门星曜——国际艺术家王鑫生艺术作品展》

  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特邀国际著名艺术家王鑫生先生在应天门博物馆举办《天门星曜——王鑫生艺术作品展》。本次展览展出艺术作品30余幅,展出作品多为王鑫生先生根据中原历史人文、描绘中原文化博大厚重所创作。其中多幅作品针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特别绘制。

  展览开幕式时间:2019年9月14日上午10时18分

  展览地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二楼

  •《读城》展览

  洛阳文保集团联合首都博物馆引进“读城”展览,在应天门博物馆共同举办“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点读隋唐洛阳城之应天门”主题展览。9月14日下午,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举办“读城”开展仪式,同时举行百名学子快闪活动。

  展览开幕式时间:2019年9月14日

  展览地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一楼

  •《瞾字局中局》戏剧

  真人互动沉浸式戏剧,多媒体互动展文创市集。

  时间:2019年9月13日至10月7日 14时至21时

  地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一楼入口西侧

  明堂天堂景点——国风音乐季 聆听洛阳声音

  •国风音乐季

  9月13日至10月6日,明堂举办主题“隋唐洛阳城、国风音乐季”活动,活动邀约极具国风特色的艺人现身明堂,以国风汇聚洛阳、用声音打动世界。本次音乐季活动在中秋、国庆及两节日间的周末都将开展,后期还将有后弦、排骨教主、执素兮、辞洛等多名当红国风音乐艺人现身。

  除音乐盛宴外,本次音乐季还配套休闲娱乐活动供游客参与。以洛阳古风为主题的文创市集、洛阳地道美食、网红打卡墙,在明堂天堂景区内即可收揽所有,全面满足游客吃、购、娱游览需求。

  时间:2019年9月13日至10月6日

  •明堂花月夜

  古今辉映的明堂,这次创意布展,园区内打造梦幻花海,日赏夜游两相宜。尤其是夜间游玩,漫步长廊,仿佛置身牡丹花海,在天空中同时布置象征“太阳、月亮”布景,取意武皇创造“曌”字,实现“日月当空”盛景。无论是那个角度,第一次全方位感受日月当空氛围。为展示牡丹的绚烂的风采与隋唐的盛世景色,运用创意展示手段,当人走进,牡丹花会自行绽放,秋意绵绵,依旧能在洛阳共赏“牡丹花城”绝色景致。

  时间:2019年9月13日至10月6日

文章关键词: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应天门遗址博物馆 开放仪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