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道317线西藏珠角拉山隧道建成通车

2019-09-27  来源:新华社

5034

  历经4年多建设,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国道317线珠角拉山隧道26日通车。这是西藏今年以来继米拉山隧道、矮拉山隧道之后开通的又一条高海拔特长隧道。与此前翻山越岭的道路相比,这条隧道将行车路程缩短19.6公里,时间缩短近1小时。

  珠角拉山隧道及接线工程,是“十三五”时期西藏自治区确定的重点公路交通建设项目之一。隧道长4605米,还有1座长108米的大桥,桥隧按公路二级设计。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朝说,珠角拉山隧道的建成通车,有效破除了类乌齐、丁青两县的交通“瓶颈”制约,这将方便国道沿线群众出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旅游升级。

  川藏公路1952年修到了昌都,从此结束了昌都辖域内没有公路的历史,改变了砂石路面的落后交通运输方式。如今,昌都已基本形成以6条国道和10条省道为主框架,拓展至乡镇、延伸至村居的交通网络。

  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西藏公路里程和等级提升,目前全区公路总里程达到9.78万公里,所有县已通公路,乡镇和建制村公路通达率分别达到99.86%和99.81%。(记者刘洪明)

文章关键词:317线 西藏 珠角拉山隧道 责编:白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