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明出游 游出郑州金秋一路好风景

2019-10-0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金秋与金菊同辉,文化与文明同在。十一长假期间,郑州园博园金秋菊花会和金秋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近3万盆菊花组成缤纷菊苑美景,融合一个个文明出游场景及美丽的山水园林景观,为广大游客献上一道独特的金秋文化旅游盛宴。

  假日期间,尽管该景区内游客如织,但游园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游园攻略展板,布置在南门、东门、北门入口处,并发放宣传页;北门新港花街设置了邮局、医务室,提供邮寄服务和医疗服务;景区还设有餐饮、特许商品服务网点,满足广大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景区人员服务态度真好,找不到厕所了、迷路了,只要问一下都会有志愿者热心地为你指路。”国庆节当日,在该景区志愿者帮助下,市民李女士顺利找到厕所后称赞。几位外地游客告诉记者,郑州园博园专门为老人、儿童、残障、母婴等需要帮助人群设置了相应服务设施,还配置了观光电瓶车、观光自行车,免费为游客供应热水,这些温馨服务,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郑州景区特有的温度。

  假日期间,在该景区举行的“我是小小义务讲解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几十名10岁左右的小讲解员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活动由航空港区团工委主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团委、城市管理局团工委承办。面对94个城市展园,众多小讲解员娓娓道来,从北京园林的恢宏大气,到江南园林的含蓄意境,再到轩辕阁、华夏馆、华盛轩、豫园的浓郁中原传统文化风情,小讲解员们如数家珍。他们用稚嫩的声音、热情的讲解服务,为景区增添更多文明亮色。来自郑州一中航空港国际学校的田佩文说:“作为一名小小讲解员,我要用最美丽的笑容,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我们不仅要将中原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更要将温暖自信和文明出游理念传递出去,让文明之花绽放郑州。”

  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游客告诉记者,出门旅游是一个寻找美、发现美、体验美的过程,在旅途中,只有文明出游,才能游出一路好风景。


文章关键词:文明出游 郑州 金秋好风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