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网红滑道”亟须监管

2019-10-17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几年,有关玻璃滑道和玻璃漂流水滑道事故的报道不时见诸报端,例如今年6月5日,在广西某风景区,就有游客因为下滑速度过快撞破玻璃滑道护栏,事故导致1人身亡,6人受伤。为什么这些“网红滑道”频频发生游客伤亡事故呢?近日,媒体的一篇报道为我们找到了答案:国内所有玻璃滑道建设方都不具备资质,“网红”其实是“黑户”。

  从2018年起,玻璃滑道和玻璃漂流水滑道项目就在各地疯狂上马,目前已经建设了大大小小数百条玻璃滑道。这些动辄长达数公里的“网红滑道”居然都是无资质上马,是什么给了建设方、运营方如此大的“勇气”?

  巨大的利益是主因。“网红滑道”在短视频平台上颇受追捧,关注的人多了,自然能够带来巨大的客流。以山西阳泉市娘子关玻璃漂流水滑道为例,第一年就让景区收入翻了三倍。

  而与巨大的利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监管的滞后。建造一条玻璃滑道需要什么手续?答案:无!建设完毕后是否需要接受审批验收?答案:无!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是否会监管它?答案:无!媒体调查得出的这些答案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而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对于玻璃滑道,目前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尚不明确,导致在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

  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的新型游乐项目,又岂止是玻璃滑道。为了博眼球、聚人气,不少景区大搞“新奇特”:彩虹滑坡、悬崖秋千、玻璃桥、玻璃观景台……这些“玩的就是心跳”的项目都和玻璃滑道一样存在“致命伤”:标准还没有,监管待跟上。显然,推出完善的行业标准,建立规范的审批、监管流程,已是刻不容缓。只有这样,才能为游客撑起“生命保护伞”。(胡俊)


文章关键词:网红滑道 监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