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处“最美秋景”亮相北京市属公园

2019-10-21  来源:新京报

5034

  北京迎来游园赏秋好时节。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已呈现出园林秋季景观,近期园内彩叶变色率预计达18%,20处最美“秋花秋实”观赏点可供游人欣赏。

  另外,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五万余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目前已有20%变色,预计20日左右将达到最佳观赏期,游客可欣赏到长城蜿蜒于五彩群山间的壮美景观。

  近期市属公园彩叶变色率预计达18%

  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近期将陆续推介北京市属公园最新秋景游赏资讯,涵盖“秋菊、荷韵、银杏、水杉、秋实”等秋季主要观赏品种及植物变色率。目前,独本菊、造型菊、多头菊等金秋菊花正当时,柿子、海棠、银杏等各种秋实景观也已初现。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属公园中的彩叶变色率近期预计达18%,建议市民错开周末游客高峰,选择舒适度高的时间赏秋游览。

  据了解,天坛公园正在祈年殿西南侧举办主题为“金菊花开庆华诞”第三十八届主题菊花展。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的“礼赞金秋”也展出了各色小菊和球菊等,打造花海景观。北海公园南门的秋风荷韵景区内,荷叶、莲蓬与身后的琼华岛、白塔等公园标志性景观遥相呼应,横跨夏秋两季,呈现秋韵之美。玉渊潭公园内的樱落花谷景区结合山谷起伏地形,以4000余平方米的一二年生花卉形成了斑斓的大地花卉景观。

  紫竹院公园筠石苑景区翠池旁新植了约500平方米、3万余株的粉黛乱子草,远看如红色云雾,自成一景。颐和园耕织图景区也迎来最佳景观,金银木、平枝栒子满树红果,柿树挂满橘黄色的柿子。此外,高钓湖水域的芦苇景观更添秋韵。

  陶然亭公园全园栽植的30余个品种、2000余株各色海棠果实在秋季陆续成熟,果皮色泽鲜红夺目,形成硕果累累的海棠观赏带。中山公园西坛门外小山上,南天竹的浆果也已变成了橘红色,不远处的两株水栒子也挂满了成束的红色果实。

  八达岭彩叶本月20日左右达到最佳观赏期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三届长城红叶生态文化节”已于近期开幕,将持续至11月3日。记者了解到,公园位于万里长城八达岭和居庸关之间,总面积4.4万亩,自然景观丰富,人文景观众多。除自驾外,游客还可选乘公交车或市郊铁路S2观光线到达。其中,从居庸关隧道开出的S2观光列车,因穿梭在山谷间、可欣赏沿途的壮美景观,深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红叶岭景区面积近千亩,毗邻长城,每年秋季来临时,这里的彩叶景观可比北京市区早半个月。随着黄栌、元宝枫等陆续变色,片片落叶铺满林地,山林将变成多彩的秋色世界。同时,从八达岭站去往红叶岭景区的路上,游客可游览参观中华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人”字形线路、百年老站——青龙桥车站,瞻仰“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铜像。

  此外,在公园的青龙谷景区,游客还可以在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体验森林文化,包含八达岭森林体验馆和户外森林体验设施两部分。室内体验馆建于一片30年生的杨树林里,馆内通过互动、多媒体、展板等方式,展示八达岭的森林变迁、森林艺术等内容,第十三届长城红叶生态文化节期间可免费参观。户外体验沿途设有森林教室、小木屋、露营地、草药园等,可供体验者参与自然游戏、森林寻宝、手工制作、森林冥想、辨识昆虫等活动。

  链接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赏红攻略

  1.交通方式:

  火车:由北京北站乘坐S2线列车到八达岭站下车,沿长城方向,步行2600米到达。

  自驾:经八达岭高速公路,由水关长城高速口出,直行1500米到森林公园停车场,即达。

  公交:从德胜门乘坐877路直达八达岭长城前山停车场专线车,到终点站下车后,往回步行400米即达景区入口。

  2.门票信息:全价票33元,半价票16元。(记者 周依)


文章关键词:最美秋景 北京 市属公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