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逛天安门、游故宫 信阳好人黄久生带着40个“爸妈”游北京

2019-10-31  来源:大河网

5034

  10月26日至昨日,信阳好人黄久生带着他赡养的40位“爸妈”,从潢川县双柳树镇久生光荣敬老院出发,途经武汉,飞往北京,开启了一场为期5天的圆梦之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何正权李鑫通讯员汪星晨摄影

  老人们在超市挑选土特产

  黄久生陪老人游天安门

  黄久生与老人们在天安门广场上合影留念

  这次旅行老人们都很开心

  “难为久生了!我们40个人老胳膊老腿儿,他一个不落地孝敬、伺候着,一路可真累坏了!”昨日回到敬老院后,百岁老人刘传江逢人便夸赞他们大伙集体的儿子黄久生。10月26日至昨日,信阳好人黄久生带着他赡养的40位“爸妈”,从潢川县双柳树镇久生光荣敬老院出发,途经武汉,飞往北京,开启了一场为期5天的圆梦之旅。

  10月26日上午,40位清一色新装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登上大巴车,转车武汉天河机场,开启了北京之旅。他们集体的儿子黄久生,一路精心地照顾着他们。

  这些老人,年纪最大100岁,最小的68岁,平均年龄77岁。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是机长播报。在本次航班的旅客中有位百岁老人,今天是他100岁的生日,我代表全体机务人员祝福老人生日快乐。”航班上,突然响起的祝福话语,让刘传江老人热泪盈眶。他对同行的记者说,这个百岁生日,过得太特别了。

  此后几天,黄久生陪着老人们逛天安门、故宫,打卡颐和园。在故宫,记者看到,老人们兴奋地穿上清代宫廷服饰,乐呵呵地拍照留念。数天的旅程中,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声,从未间断。

  返程前,黄久生给每个老人都发了一张500元的购物卡。一开始,大家心里都很过意不去,不愿意下车消费。黄久生就说,这些购物卡如果不花出去,充值的钱就要打水漂。“连哄带骗”,他热心地将老人们带到超市,鼓励每个老人都选购了心仪的土特产。

  “这些老人平时都住在敬老院,除了国家发的生活补贴外,其他费用都是黄久生个人承担。之前,久生回敬老院看望老人,获悉有的老人一辈子没到过县城,平生也没有见过飞机高铁。久生就说,一定要想办法满足老人们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心愿。”久生光荣敬老院院长余其龙告诉记者。经过研究,黄久生挑选了40名身体适合出远门的老人,由他个人出资,最终组织了这次特别的“爸妈团”,满足了40位老人的心愿。

  黄久生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策划了很长时间。“我也圆了自己的梦!”他说。

  黄久生是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他于2008年捐资建设了双柳树镇久生光荣敬老院,赡养了家乡700多位孤寡老人。他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九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被李克强总理誉为“中国农民工的杰出代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何正权李鑫通讯员汪星晨文图


文章关键词:信阳好人 黄久生 游北京 逛天安门 游故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