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迎着雪花去滑雪 吉林多地雪场开门迎客

2019-11-18  来源:新华社

5034

  17日,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长春滑雪发烧友靳欣拐着S弯从长春庙香山滑雪场的山坡上滑下。“太爽了,等了一年,终于‘开板’了!”靳欣说。

  经历几轮降雪降温天气后,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吉林北大壶滑雪场、长春世茂莲花山滑雪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等多家滑雪场近日陆续开门迎客,新一年的冰雪旅游季拉开大幕。

  记者了解到,在2019-2020年雪季,吉林省各大滑雪场均有不同程度的提档升级。长春庙香山滑雪场比去年新增了一条初级雪道和两条高级雪道,目前滑雪场共有十条高山雪道。处于世界滑雪黄金纬度42-46度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每年有5个月的超长雪期,今年还打造升级近800平方米的“布迷冰雪乐园”,雪人DIY、雪滑梯、雪爬犁等也能让孩子们玩得尽兴。

  每年冬季,到吉林省赏冰玩雪已成为众多海内外游客的选项之一,这也助推吉林省形成了冰雪休闲、温泉养生、冰雪观光、冰雪民俗四大旅游产品。

  此外,吉林省一大批冰雪旅游节庆活动也将在年末陆续上演,包括主打雾凇旅游的吉林国际雾凇冰雪旅游节、主打渔猎文化的松原查干湖冬捕节、主打竞赛的长春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等。全国滑雪联盟的十五家联盟成员还共同推出了全国滑雪场联盟“冰雪丝绸之路”联盟卡。

  同时,吉林省积极开展与黑龙江省的合作交流,联手打造“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进一步推动冰雪产业跨省联动壮大,共促共融中国冰雪经济。(记者赵丹丹)


文章关键词:吉林 雪场 开门迎客 滑雪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旅游从业者将参加线上培训

    记者从吉林省文旅厅获悉:为全面提升全省旅游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吉林省文旅厅日前印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旅游从业人员在线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从3月15日至12月31日对全省1.7万余名已经取得导游证书人员和其他旅游从业人员组织开展免费在线培训,鼓励他们在疫情期间加强业务学习,增加从业知识和能力储备。

  • 吉林发力打造冰雪高地 未来三年滑冰场所将超过5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吉林省两会上获悉,吉林将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及生态旅游产业集群,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全省各级各类滑冰场所超过500个,滑雪场达到60座,建设吉林·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 发力“冰雪+” 吉林打造“冰雪奇缘”

    冬至刚过,东北大地千里冰封,由于丰满水电站的出水温度保持在4℃左右,使蜿蜒穿过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江段依然碧波荡漾。这座山水相映、银装素裹的“北国江城”,近年来正依托禀赋超群的冬季资源发力“冰雪+”,打造闻名遐迩的“冰雪奇缘”,为一座传统东北工业城市注入发展新活力。

  • 吉林:打造旅游交通网络 服务冰雪旅游

    吉林省近日出台《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将打造覆盖公路、铁路、航空的旅游交通网络,为吉林省冰雪旅游打好基础。

  • 吉林省建立“5G+旅游”大数据实验室

    记者4日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已于近日设立。实验室将依托银联消费大数据、通信客户行为大数据等,在市场规模、游客花费需求、游客行为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吉林省旅游业精细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共享平台,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服务质量提高。

  • 吉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布鲁塞尔举办

    吉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通过传统技艺展示、摄影展和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吉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 吉林多地雪场开门迎客 冰雪旅游季大幕揭开

    “等了一年,终于‘开板’了!”18日一大早,在长春庙香山滑雪场,滑雪发烧友邹亮兴奋地说。经历几轮降雪降温天气后,吉林省多家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新一年的冰雪旅游季拉开大幕。

  • 中国四大沙漠之一 巴丹吉林沙漠

    天不亮从额济纳旗八道桥进入沙漠,沙丘是一座座巨大的黑影,深一脚浅一脚地,不过踩空了也还是柔软的沙坑。秋天的早晨无风,微微亮时,仿佛中已有早起的驼队身影。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