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上海市“四大品牌”提升旅游业核心竞争力

2019-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亚洲领导人论坛日前在上海成功举办。

  图为上海市文广旅游局宣传推广处陈平处长主旨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上海市文广旅游局宣传推广处陈平处长在主旨发言中介绍说,上海是亚洲城市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2400多万人在这里生活,有超过70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上海,超过300条直航航线通达国内和世界不同的城市,并拥有包括高星级宾馆在内的将近8500家酒店住宿单位。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上海旅游业的发展活力也被不断被激发,世界一流景点景区落地上海,各类会议、展览、体育赛事、文化节庆活动纷纷在上海举办。近年来上海入境旅游连创新高,吸引了将近900万海外游客访问上海,此外每年上海接待外省市游客来沪也达1.6亿人次。

  陈平表示,目前,上海正加快向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这一目标稳步迈进,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旅游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提供一流的服务。

  本次大会以“亚洲可持续性旅游发展的未来”为主题,结合亚洲旅游趋势、文物遗产保护、安全和旅行的便利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目的地推广及管理、旅游业的社会责任以及未来工作前景等话题,邀请世界旅游及中国旅行业界领军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记者 裴小阁)


文章关键词:上海 四大品牌 旅游业 核心竞争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天全国游客“破亿” 成都三亚上海受青睐

    疫情稳定、天气尚佳,多重利好下,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各地旅游消费的需求集中爆发。5月5日,国家文旅部发布数据显示,从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 上海迪士尼乐园5月11日起重新开放 需提前购票预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消息,6日凌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20年5月1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

  • 上海已有84家A级景区恢复迎客 “五一”假期全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沪上各A级景区全部实施门票预约机制。沪上文旅场所场馆以限量开放、分时预约、优化游览线路等措施,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

  •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4年累计接待游客6600万人次

    包含上海迪士尼等重要中外合作项目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6日公布运营4周年“成绩单”,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6600万人次。2019年,度假区旅游产业总收入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

  • 东航3月7日起恢复上海-墨尔本航线

    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7日起,东航对中澳两国间往返航班做出恢复性调整。3月7日,东航上海-墨尔本航线将由原先每周三班恢复调整至每日一班;3月10日起恢复上海-悉尼航线至每日一班。

  • 上海推出文化市场免罚清单

    近日,上海市司法局、文旅局联合印发《文化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将16项轻微违法行为纳入免于行政处罚的范围,涉及出版、印刷、旅游、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多个领域。据介绍,这也是文化市场领域全国首个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 上海推出浦江游览“班轮航线” 践行全域旅游发

    乘着游轮游览黄浦江,观赏百年外滩建筑群、浦东摩天大楼,并可以在浦江两岸的“生活秀带”上岸漫步,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浦江游览迎来年内500万人次游客并创下历史新高之际,上海21日推出全新的“班轮航线”,

  • 从足尖到指尖:“互联网+”让更多游客乐游上海

    今年以来,上海借助“互联网+”促进文旅融合、优化公共服务,让更多游客享受有意义、有意思、能回味的旅游休闲体验。

  • 东航上海至巴黎航线明年将增至每周17班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以下简称“东航”)董事长刘绍勇3日在巴黎说,2020年东航将把上海至巴黎的航班频次由目前的每周14班增加到17班,并计划开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巴黎航线。

  • 上海迪士尼再次优化安检流程 采用X光机安检

    12月2日,针对部分游客反映安检慢、繁琐、不友好等问题,上海迪士尼乐园启用X光机安检。3日,记者前往上海迪士尼安检现场发现,乐园的两个安检通道各新增了一台X光机以及新的指示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