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好消息!凭郑万高铁票可以免费游览内乡县衙!(仅30天)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19年12月1日,郑万高铁郑州到南阳段将正式开通运营!

  郑州到南阳只要1小时!

  到内乡县衙只要1.5小时!

  为庆祝南阳首通高铁

  内乡县衙景区给大家送来一个大福利!

  自郑万高铁开通之日

  12月1日至12月31日

  凭郑万高铁车票及身份证

  你就可以免费游览

  内乡县衙景区!!!

  这个季节

  你来到内乡县衙

  满眼都是花海菊韵

  菊花清香的味道扑面而来

  同时

  你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非遗节目及表演

国家非物质文化文化遗产——内乡宛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打春牛

知县舞狮

鼓乐迎宾

官民同乐

知县审案

宣讲圣谕

  而且

  以上节目

  在内乡县衙景区

  分时段免费演出

  让你一起

  领略衙署文化的博大精深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历经明、清多次维修和扩建,逐渐形成一组规模宏大的官衙式建筑群。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中国文物报》评为“世界文化多样性十佳博物馆”,2006年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内乡县衙与北京故宫等一起被誉为是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县衙”、“一座古县衙,半部官文化”的美称。

  内乡县衙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建筑,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占地40000多平方米,有院落18进,房舍280余间。建筑自南向北主要有照壁、宣化坊、大门、仪门、吏、户、礼、兵、刑、工六房,大堂、门房、屏门、二堂及两厢、夫子院、穿廊、三堂及两厢、东西花厅、东西库房和后花园等。整个建筑群严格按照清代官制衙署营建,建筑布局与《明史》、《清会典》所载建筑规制完全相符。体现了古代地方衙署坐北面南、左文右武、前衙后邸、监狱居南的传统礼制思想,因保存完整程度极为罕见,被专家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

  内乡县衙是我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56个单体陈列,约6000平方米展览及丰富多彩文艺表演,可以让游客领略博大精深的官署文化。特别是每个建筑物前的匾额、楹联都以其语言精练、含义深刻令人赞不绝口。这些楹联对研究封建社会吏治情况,了解各级官吏的思想道德,研究封建社会衙门文化特性,都具有较高的借鉴作用。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被专家学者称为“一座古县衙,半部官文化”。

  赶快相互转告

  约上亲朋好友

  坐高铁免费游内乡县衙去喽!

  记得

  只有一个月时间哦!

文章关键词:郑万高铁 免费游览 内乡县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即将开通!离郑万高铁最近的景区——七峰山,将

    国家4A级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距离方城县城15公里,双向4车道的S239省道直达景区山门!交通简直不要太方便!作为距离郑万高铁最近的景区,七峰山——当然要给大家“喜上添喜”,送点大福利!

  • 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今年12月1日通车

    终结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速铁路的历史,又将豫西南重镇南阳与省会郑州的距离从“5个多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构成“米”字形高铁那一“撇”的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即将绘就——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郑万高铁沿线各地官方消息,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通车。

  • 凭郑万高铁票可以免费游览内乡县衙(仅30天)

    019年12月1日,郑万高铁郑州到南阳段将正式开通运营!郑州到南阳只要1小时,到内乡县衙只要1.5小时!为庆祝南阳首通高铁,内乡县衙景区给大家送来一个大福利!

  • 好消息,乘着高铁看恐龙

    12月1日,郑万高铁即将开通,做高铁到西峡恐龙遗迹园看恐龙即将变为现实。从郑州东站坐高铁一个半小时到南阳东站,从南阳东站乘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西峡恐龙遗迹园。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