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大山深处的驿站——宝天曼游客中心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青山环抱,河水蜿蜒,驻足拍照的游客,还有村民们爽朗的笑声……这一刻,云卷云舒,微风拂面,感受着宝天曼清新的空气,沿着青山指引的方向前行,竟发现一个恢弘的建筑隐匿在此,宝天曼新山门古树建筑与优美的自然风光浑然融为一体,好似一幅美丽画卷,舒展在葛条爬的山地、沟壑间。

  号称八百里伏牛山第一门户、享有世界生物圈、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之称的宝天曼,它的新山门位于主入口区的狭长的湍河台地处,广场设计在充分考虑周边地理环境基础上,利用山地地势、湍河、路桥、植被,因山就势,合理功能布局,同时挖掘“宝天曼”地名之“天涡、地涡、蔓草涡”文化内涵,设计成涡旋状地景图案,寓意宝天曼包容万物、生生不息的永恒力量以及涡旋聚气的传统文化意境。

  作为山门的古树枝干虬曲苍劲、厚实、古朴,上面布满了岁月的皱纹。中国书法协会会长张海遒劲的“宝天曼”三个绿色字体与广场四周点缀的绿竹、石楠、月季、女贞、香樟等植物相得益彰,与古色恢弘的广场融为一体。

  大山深处有了人烟。车流不息,随着车流量、人流量的增多,宁静的山坳变得热闹起来,如何让游客在游览观光的过程中能够舒心?这就要有功能齐全的游客中心来承担。

  宝天曼游客中心位于新山门的东侧,以绿色、生态、环保为主题,总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山门广场、观光车换乘站、3A级厕所、加油站、停车餐饮服务等,同时给游客提供咨询、第三卫生间、休息、影视、茶水、购物、售票、导游等服务,是一个集游客集散、旅游购物、餐饮住宿、停车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

  宝天曼游客中心是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旅游区实行对外管理、展示景区文化内涵和旅游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宝天曼游客中心的投入使用,有利于把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成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会议的目的地,有利于促进内乡旅游的转型升级。


文章关键词:大山深处的驿站 宝天曼 游客中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