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冬日赏景攻略”

2019-12-0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昨天,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种植的3万株羽衣甘蓝相应绽放。公园还利用园林废弃物自制彩色木屑景观,用木片、草绳拼装的葫芦、蘑菇、猫头鹰、小熊等卡通造景,呈现出或紫、或红、或黄、或绿的斑斓色彩。本报记者 刘平摄

  紫色的羽衣甘蓝、长青的松柏翠竹、浅黄的腊梅……虽然冬日大多数植物颜色落尽,但市属公园仍有不少景点色彩丰富,值得观赏。市属公园管理中心昨天推出冬日赏景攻略,在冬日冰雪游园季到来之前,邀游客体验公园的绿色生态冬景。

  在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占地4000平方米的3万株羽衣甘蓝随处可见,“红心紫叶”和“白心绿叶”两种颜色的羽衣甘蓝呈现出紫、绿、白交织的景观效果,这里也是北京城区面积最大的羽衣甘蓝观赏区。“能在北京越冬的花卉植物不多,羽衣甘蓝特别抗冻,能从12月一直开花到来年3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羽衣甘蓝其实是百姓餐桌菜——“卷心菜”的园艺变种,耐寒性极强,观赏期很长,“前两天的那场降雪,对它们来说毫无影响”。为了让游客在冬日也能“打卡”拍照,公园利用回收的园林小品骨架、废木片等材料创作的“猫头鹰”“小熊”“蘑菇”“葫芦”等地景,让游客朋友们不仅从绿色环保的理念中感受到浓厚的生活气息,还能在严寒冬日感受到暖洋洋的心意。

  玉渊潭公园可以看到绿紫相间的景观,紫竹院的翠竹和颐和园的松柏能在一整个冬天持续为游客提供更赏心悦目的绿色。紫竹院公园科技科高级工程师冯小虎介绍,公园内有40余个品种近百万株竹子,占园区陆地面积的22%左右,即使在最冷的冬天,筠石苑、八宜轩、翠筠烟雨等近10处景点,都可以呈现出青翠浓绿的景观效果。冯小虎说,除了竹子本身是常绿植物的特性以外,还需要精心的养护,病虫害防控、控水控肥、浇入冻水等工作必不可少。

  在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入门处,则可以在冬日里闻到腊梅的阵阵幽香。每年蜡梅开花的时候,蜡梅的叶子已经脱落,今年却与往年有所不同,这株蜡梅开花时,叶子不仅没有脱落,而且很多叶子还是绿色。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这株蜡梅在还没有落叶的情况下就开花主要是受天气原因的影响。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气温一直较为温暖,蜡梅的叶子没有脱落,但花芽分化已经形成,因此形成了这种花、叶同在的景观。

  颐和园万寿山前山后山的各类柏树、松树,也在冬日呈现出独特的姿态。工作人员介绍,万寿山区域种植常绿树木2万余株,其中近1500余株古树散布其中。前山区域视野宽阔,冬季常青的松柏统一了整个山体,古松柏与冬季雾霭中的山峦形成明暗虚实的对比,增加了景深,丰富了画面层次。每逢降雪,白雪皑皑,更为万寿山增加一层“白纱”。(记者 叶晓彦)


文章关键词:北京 市属公园 冬日赏景攻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再现“金光穿洞”

    每年冬至前后,颐和园十七孔桥都会出现“金光穿洞”奇观。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十七孔桥的每一个孔洞都出现金光,拍摄这一景观自然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的一大乐趣。

  • 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月底启用 或成北京最大客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是全球第六个也是亚洲第三个环球主题公园,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园。作为环球影城重要的交通配套工程,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也是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共同终点车站。

  • 敦煌石窟艺术借数字技术走出石窟走进北京

    由敦煌研究院携手相关机构策划的“大盛敦煌艺术大展”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高保真壁画复刻、彩塑三维重建艺术还原、分层壁画立体呈现、VR展示敦煌洞窟等展览板块,以及全息舞蹈、敦煌复刻乐器展等模块,使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将千里之外的敦煌石窟“搬”到京城,为观众献上一场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 北京: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 变味的"一日游":上车先“闭嘴” 1500元买锅具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一些人盯上了家住北京城区的老年人,将人拉到昌平的“景点”,美其名曰参加免费深度购物游。北青报记者深入旅游团暗访发现,购物旅游团不但不免费,上车后还会被要求先学“闭嘴”,全程被忽悠的购物经历更让老人们觉得气愤。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